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卡尔波里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卡尔波里告别演出

  这位俄罗斯功勋教练5次率队打进奥运会决赛

  据新华社雅典专电 (记者曲北林)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卡尔波里透露,因为年事已高,他将在本次奥运会结束后,光荣退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战胜巴西队进入决赛后,卡尔波里踌躇满志,心满意足。他说,自从他首次当俄罗斯(包括苏联时期)国家队教练25年以来,一共6次带队参加奥运会,5次打进决赛,两次获得冠军(1980年和1988年),两次获得亚军(1992年和2000年),一次获得第四名(1996年)。

  66岁的卡尔波里说,明天将要展开的决赛,将是他执教俄罗斯国家队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决赛。

  回忆起过往的25年,卡尔波里感慨地说,世界变了,国家也变了,他这个主教练也在变。他说,25年来他所带的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每一个时代的年轻人的想法都不同,他认为自己成功地跟这么多代年轻人相处的秘诀就是不断地学会欣赏每一代年轻人的想法。

  卡尔波里说,他本人也有不变的地方。他说,他的俱乐部招收的女孩子都是14岁到18岁的。为什么要年龄这么小的?他说,他就是要在孩子的性格还没有形成之前,塑造她们战斗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的性格。他说,凡是没有这种性格的孩子,他是不会带到奥运会上来的。

  卡尔波里经常在赛场里像一头狮子一样对着自己的队员吼叫。有俄罗斯的记者问他,他是否用骂脏话来刺激运动员。卡尔波里对此断然否认。他说,只要有人能证实他确实骂了脏话,他一定赔礼道歉。

  卡尔波里在1979到1982年期间曾经担任前苏联队教练。后来他受聘于克罗地亚排协,担任该国的女排主教练。1988年他重新执掌俄罗斯女排主教练的帅印,直到今天。

  这位著名教练跟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不仅是排球同好,还是儿女亲家。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卡尔波里马上用手机向叶利钦报告好消息。他两眼放光,满脸通红,跟叶利钦谈了好一会。当他说,有一群记者围着他等着采访的时候,电话另外一端的叶利钦马上说:请向各位记者问好。

  图:

  卡尔波里常像狮子般对着自己的队员吼叫。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