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我终于等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夺金感言

  据新华社雅典专电 (记者周欣马向菲 刘阳)一只脚搭在冠军领奖台上,郭晶晶有点迫不及待,几次想站上去,左右看了半天,还是没有听到宣布冠军的名字。等了好久才终于站上去:冠军,郭晶晶,中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郭晶晶眯起眼睛,笑了。冠军时刻,“我终于等到了!”

  亚特兰大奥运会时,郭晶晶年轻气盛,盼望着金牌,但与奖牌无缘。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郭晶晶的历史战绩最佳,夺冠呼声最高,但输给了复出的师姐伏明霞,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金牌挂到伏明霞的脖子上。虽然屡次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冠,但那终究不是奥运会。

  郭晶晶曾经被称作“悲情人物”,悉尼奥运会时她获得银牌后那幽怨的眼神仍然让人刻骨铭心。如今,奥运会女子3米板的金牌终于属于自己了!而且好事成双,一来就是两块:郭晶晶还和队友吴敏霞赢得了双人3米板的胜利!

  “我没有遗憾了!虽然为了这一天我等了很久,但我终于等到了!”郭晶晶以633.15分的成绩在雅典奥运冠军榜上留下自己的大名。郭晶晶欣慰地笑了,但表情如同一潭湖水般平静,“其实我特别激动,特别兴奋。这是我最盼望的一块金牌!”

  “昨天预赛跳得不是太好,一个动作有失误,没有发挥出来。因为从第一场比赛到现在,有点疲劳,没法进入状态。这不是什么战术安排,跳水也没有保存实力、保存体力的说法。但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

  “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出色,非常完美!从第一跳起我就知道金牌是我的!赛前,我没有压力,也没去关心对手。我只想着自己的动作,”郭晶晶自信地说。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感受当然有所不同,但站在跳板上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我没有想到可以轻松拿到冠军,比我想像要容易。不过,比赛不像最后的结果那么容易,吴敏霞和帕卡琳娜也发挥得非常好,始终都没有失误!我们今天都发挥出了最佳状态。”郭晶晶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