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赛前低调只为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3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雅典电昨天凌晨,奥运会女排进行了两场半决赛,中国女排与小组赛中惟一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展开激烈较量,在5局比赛中,双方既斗勇,更斗智。赛后,陈忠和向记者透露:“赛前我们很低调,因此我们准备得很充分,而且考虑到场上的各种情况,赛前已经准备了好几种战术方案。”

  赢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后,中国女排继1996年亚特兰大之后再次挺进了奥运会决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赛。“这场比赛古巴队比我们想法多,因为他们在预赛中赢过我们,赛前我们位置放得很低,就是抱着去拼古巴队的态度打的。”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解释说,“从比赛进程看,队员们在前两局充分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打得非常好。第三局对方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我们有些不太适应。但最关键的是队员在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最后一局,我一再要求队员心态放开,不要太拘谨。我告诉队员们,古巴现在比我们更想赢,也更容易急躁,只要打出特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女排姑娘们最后一局做得很好,抓住了机会,笑到了最后。

  “第五局我们临场布置了一些战术,调动了一些轮次,正是这些调动对最后的结果产生了重大影响!”昨天陈忠和透露了中国女排决胜局翻盘的秘诀,“前两局古巴落后,第三局古巴教练对人员轮次做了变动,而我们还是和前两局一样,这使我们对对方小路易斯的进攻难以招架,导致第三和第四局连连失分,这种情况和我们小组赛对古巴时非常类似。最后一局我也及时调整了轮次,让冯坤拦古巴队的1号,结果立竿见影最后一局冯坤拦了1号两个球,周苏红拦了17号两个球,这几次得分对最后胜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赛后,两队的主教练惺惺相惜。古巴主教练卡尔德龙认为:“中国队胜得理所当然,希望中国队能取得最后决赛的胜利,获得冠军!”一番真诚祝福令陈忠和十分感动,他感慨地说:“这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谁输了都非常可惜,不幸的是,比赛只能有一个胜者。中古两队多年来经常相互切磋,都从中获益匪浅。”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陈忠和主动走到卡尔德龙身边,伸出双手,卡尔德龙更是非常热情地一把抱住陈忠和,来了个热烈的希腊式拥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