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那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32 沈阳今报

  今报雅典电如果,你想知道什么是惊心动魄的感觉;如果,你想体会荡气回肠的滋味,那么,你就决不应该错过昨天凌晨举行的中国对古巴的女排半决赛。这完全称得上近年来最经典的一场“世纪大战”,每一位现场亲历者都难以忘记体育运动展示出来的残酷和美。风云突变

  中古之战在第三局才真正开始有种波澜壮阔的大战气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前两局,中国队以2:0领先。女排姑娘们对球场局势把握之好,几乎令现场近万名观众以为期待中难解难分的比赛会以中国队大胜而戛然而止。可是,古巴女排,这群已被缚住双手的“困兽”,终于咆哮着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发了狠的古巴女排有点像不讲武术套路的莽汉,她们执著地拼发球、拼强攻。小路易斯似乎神了,不管中国队几个人拦网,她都死劲把球往中国队场地上打得丁当作响。另一方面,古巴队势大力沉的发球让中国女排组织不起快速进攻,频频被对手拦网封杀。25:17,古巴队大比分扳回一局。力挽狂澜

  第四局,形势依然被古巴女排控制,中国队以23:25又输一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条起跑线。沉寂了好一会儿的中国拉拉队觉醒了,人们用嘶哑的声音高喊着“中国”、“加油”。虽然在人数上远远不及“联合国部队”,但中国拉拉队的气势,在和平与友谊排球馆回荡。

  古巴队发球失误,中国队1:0。中国队发球、拦网,好!拦网成功,2:0……郎平嘴角不经意地露出了笑容。古巴队依然仗着超人的弹跳和强劲的力量继续强攻。可这一局,她们的“如意算盘”在中国姑娘苦心打造的新“天安门城墙”上撞得粉碎。一下、两下、三下……中国队的拦网连续发威,比分迅速拉大到5:2。陈忠和终于发力了。中国姑娘们也拼命了,古巴“重炮手”突然被“铜墙铁壁”震得一阵眩晕。8:3,中国队领先交换场地。陈忠和第一次抬头看了看大屏幕和记分牌,脸上依旧是笑眯眯的。

  10:13,古巴队竭力追近比分。她们发球,中国队一传到位,7号周苏红虚晃一枪,冯坤把球传到了后排,3号主攻手杨昊右手一扬,皮球贴着网口飞向古巴后场。猝不及防的古巴队员把球垫飞了。14:10!中国队赢来赛点,全场沸腾了!

  中国队发球。古巴队传球、攻击,中国队救起来了!球再次飞向二传手冯坤,她会往哪里传?四号位,老将王丽娜已经跳不动了,三号位,周苏红和刘亚南即将腾空。古巴队前排3名队员孤注一掷,全部扑向三号位。

  可是,所有人都预料错了。冯坤手指一抖,皮球突然转向后排中间。一个强健的身影跃起、扣杀,是杨昊!好球!古巴队员滚作一团,但皮球就在她们指前落地、反弹。小组赛输给古巴那场比赛,杨昊的后排进攻就曾偶露峥嵘,而在这个最为关键的决胜时刻,陈忠和暗中磨练的“必杀技”以最炫目的光华突然出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