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篮再战西班牙争第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男篮7、8名决赛

  中国VS西班牙

  8月28日 14:00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输给立陶宛队后,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今天下午中国队和西班牙争夺第7名———这场比赛可以检验中国男篮奥运会的收获。

  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58∶83大比分输给西班牙队。中国男篮防守千疮百孔,进攻又无从下手,最后姚明五犯下场后大发雷霆。现在第二次较量还会一样吗?姚明说,“但这回绝没那么容易(赢我们)。我们现在和第一场肯定不一样了,那时候我们有7个人没打过奥运会。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有10场奥运会经验和有15场奥运会经验可能没多大区别,但你1场没有和有6场区别可大了。”

  中国男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67∶66击败塞黑队,晋级复赛。而在接下来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士气大振的中国男篮表现也相当积极。“(男篮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表现在我们的战斗欲上,比起第一场比赛那简直是一种天壤之别。”姚明谈起与立陶宛队的比赛说,“虽然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们处于落后,但是我和我的队友们一直没有放弃过,大家都拼到了最后的一秒钟。”

  而计划要拿奖牌的西班牙人在小组赛的努力化为乌有。他们6战5胜,但现在和6战2胜的中国队站在同一条线上,士气受到巨大打击。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好消息。

  争夺这场比赛的胜利,第七名对中国男篮有巨大意义———在世界大赛中,中国篮球还从来没有突破过第八名。姚明说:“别看不起这个第七,中国篮球要突破就像爬山,你真得一步一步往上挪。”

  上图:姚明与西班牙队的加索尔(左)再次对话将仍是比赛的焦点。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