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8年后冲着冠军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3∶2,中国女排艰难战胜古巴,时隔8年,中国女排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决赛场上。

  “决赛时来为我们加油吧!”周苏红见到混合区里的记者,爽朗地说,“我们肯定能够战胜俄罗斯队!”二传手宋妮娜赛后激动得一直在场边流泪,“能进决赛,能站上奥运的领奖台,这是我们日夜都梦想的事,我们已经为此付出太多了。今天终于有了回报。”抽泣着,宋妮娜断断续续地说。

  昨天凌晨,中国队与古巴队的这场半决赛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惟一输掉的一场球,对手就是古巴。但一上来,陈忠和还是给队员布置了强攻型打发,这一招显然出乎古巴队的意料,在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她们很快丢掉了前两局。

  “其实连我们自己都没想到开局会这样顺利。”赛后,队长冯坤说。但就当全场近万名观众以为比赛将以中国队的完胜结束时,古巴队在第三局突然改变了战术了:路易斯和奥尔蒂斯两名高大队员拼命强攻中国队的腹地,中国的姑娘们被打懵了,面对对手“蛮不讲理”的打法,她们开始有些招架不住了。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场边叫停,他想利用暂停让自己的队员清醒一下,但已经打疯的了古巴队完全没有因此而被打乱节奏,25∶17、25∶23,谁也没想到古巴队的后劲会这样足。“当时他们的气势真的完全压住了我们,因为对手反正已经丢了两局,完全没有心理包袱,全队的思想就是拼,如果那时我们顶不住,就完了。”回忆起2∶2打平时的心情,冯坤心有余悸地说。

  不过,幸亏在最关键的时刻,一种自信帮助中国队挺了过来。“虽然没有赵蕊蕊,但全队在前面比赛中还是积累了自信,这也是我们一直坚信我们可以赢得比赛的动力!”赛后,陈忠和把这场比赛形容成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以来打得最自信的比赛。

  关键的决胜局,陈忠和及时调整战术,他让冯坤去拦对方老将路易斯,安排周苏红去解决对方18号巴洛斯的扣球。结果她们连拦4个球,为中国队最终以15∶10获胜打下了基础。3∶2,中国女排终于在8年之后再次走进奥运会的决赛场地。她们的对手是同样以3∶2胜巴西队的俄罗斯队。
  上图:中国队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期待在29日的决赛中看到女排姑娘们带给球迷胜利的欢笑。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