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古大战一波三折 陈忠和:比我预想的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23 黑龙江日报

  昨晚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与古巴队苦战5局,最终以3比2险胜。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感叹:“我知道对古巴队的比赛会很艰难,但这场比赛要比我预想的还要艰难得多。”

  中国女排小组赛中就曾在2比1领先的形势下,2比3被古巴队翻盘。当时古巴队强劲的发球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但是中国女排对古巴队的发球超水平并不感到畏惧,陈忠和在进入四强后曾经展望半决赛,虽然没有直说但他也流露出,在意大利和古巴之间更愿意与古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交手的意思。近年来,中国队在与意大利队的交手中吃了不少亏;而对古巴队,除了本届奥运会小组赛输球外,在悉尼奥运会后,中国队对也是经过大调整的古巴队几乎是每战必胜。

  然而昨晚年轻的古巴队却差点让世界杯冠军中国队翻船,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一波三折。中古两队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古巴队的强攻发挥了极大的杀伤力,特别是第三局和第四局,她们的强攻几乎个个落地开花,中国队的拦网几乎形同虚设,这是两队近年来交锋中从未有过的现象。这让她们看到了希望,个个喜笑颜开,兴奋异常。

  但在决胜的第五局,古巴队的凌厉进攻突然遭遇阻击,周苏红、冯坤关键时刻的4个拦网严重打击了对手士气,中国队一鼓作气拿下决胜局。陈忠和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最后一局的4个拦网相当关键,如果没有拦死,里外就是8分的差距,中国队可能输定。那为什么三、四局几乎一个拦不到,而第五局却一连拦了四个?陈忠和笑着说:“可能我们踩到了点上。”玩笑归玩笑,陈忠和说,第五局我将轮次进行了调整,布置冯坤去拦对方的1号队员,结果冯坤完成了任务拦了两个,周苏红也拦了两个。

  “这场比赛双方教练也都在斗智斗勇。前两局,我根据预赛的情况,对古巴队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轮次和战术的调整,结果令我相当满意。而第三、四局,古巴队教练也进行调整,与预赛战胜中国队时的轮次和人员完全一样。”陈忠和说。

  谈到将与俄罗斯队的决赛,陈忠和表示,我们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要在心态和战术上做得更好一些。虽然小组赛中国队轻取了对手,但是俄罗斯队一定会进行很好的心理和战术调整,决赛肯定是异常艰苦:“俄罗斯队有世界上两个最好的主攻手,而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战胜她们还是要依靠快、变打乱对手。中国队一定会力争打好。”(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