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冯树勇十个“非常”赞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场非常非常非常完美的比赛,我要用十个非常来形容。”电话那边,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激动万分地说。

  “他完美地发挥了自己的体能和技术,这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的重大突破!”冯树勇说,不管怎么赞美刘翔今晚的表现都不过分。“我的心情难以言表,刚才我们几个人都激动得哭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冯树勇介绍,今天比赛临上场之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送刘翔去检录,跟刘翔握了一下手,刘翔只对孙海平说了一句话:“请相信我!”刘翔就是这样走上的决赛跑道。“他对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他早就憋着劲要夺这枚金牌。”“惟一的遗憾是,约翰逊因为次赛中摔倒,过早地出局。刘翔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在奥运会上战胜所有的世界强手!”冯树勇透露说。

  由于前几天的奥运田径比赛,中国一无所获,中国田径队异常地沉默,而且压力重重。刘翔让今天的奥运田径赛场成为中国之日。更让人兴奋的是,不久,在同一个地方,邢慧娜再为中国田径增添一金。

  “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未来和希望,田径是非常难的项目,男子短跑项目更是难上加难,这枚金牌融入了教练和运动员的心血,更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我们抓好苗子,抓好训练,我们还有信心在更多的项目上与世界强手较量,取得突破。”目睹了中国田径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的产生过程后,冯树勇说。

  中国田径历史性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冯树勇介绍说:“由于昨天比赛较晚,刘翔今天早上一直睡到9点多才起床,然后去吃早饭,然后看书、休息。午饭后,他还睡了一觉。我们一直不给刘翔更多的压力,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相信我们的教练有办法把比赛安排好,也相信刘翔有信心和实力完成比赛。”

  冯树勇说:“奥运赛前集训以来,我们对刘翔提出的惟一要求是希望他在比赛中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我们了解他,如果他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就能夺奖牌。但我没想到他不仅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而且平了世界纪录!”

  本报特派记者 曹勇 郝清亮 李一鸣(雅典8月2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