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台北跆拳道连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从“槟榔西施”到奥运冠军

  陈诗欣“浪子”回头金不换

  据新华社27日电 从离家出走摆地摊的叛逆少女,到成为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实现了中国台北队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陈诗欣以自己戏剧性的人生轨迹,印证了中华民族先贤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浪子回头金不换”的至理名言。

  陈诗欣五岁开始就练跆拳道。在中国台北开道馆授课的父亲帮助下,1994年年仅14岁的陈诗欣就在世界杯上勇夺冠军。1996年巴西世界杯,陈诗欣再次轻松夺冠。在中国台湾,管理部门对世界冠军设有体育奖金,两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让小小年纪的陈诗欣已经有了上百万元的收入。从小在道馆长大,一直在训练和比赛中生活的她,思想也发生了变化。“没有喜悦,也觉得没有挑战性,世界冠军的头衔对于当年只有16岁的我来得太容易,”陈诗欣回忆说“当时我只是想着怎样不必靠跆拳道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我想脱下道服,一定要离开。”

  在当时“男友”的支持下,陈诗欣在巴西世界杯后离家出走,两人双双赴台中打工。一时的任性、叛逆、盲目追求自由和爱情的念头,让她的生活陷入两年多的挣扎。在离家的那段日子里,未成年的陈诗欣当过电玩店小妹,做过传销,也摆过地摊,甚至当过“槟榔西施”尝过人生种种酸甜苦辣。同时,由于到处奔波,经常熬夜,陈诗欣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练跆拳道时充沛的体能不见了,一度经常感冒、发烧。“其实每当在外受到伤害时,都很想回家,亦曾鼓起勇气走到家门口,但是无法突破心结走进去,因为我知道父母亲及家人对我的失望及绝望……”

  1999年,倔强和爱面子的陈诗欣,终于在父亲陈伟雄生日那天,带着一个蛋糕回到家中。家人用温暖的怀抱和喜悦的泪水洗去了她两年多满身的尘埃和伤痛。

  同年五月,陈诗欣报考中国台北体院被录取,也重新穿上道服进行训练。浪费了三年的时间,重回道场的她刻苦训练。重新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终于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中国台北代表团的首枚金牌。

  “把阻碍变成良机,把机会达到成功,把困难化作计划,把梦想变为事实,把天灾转化为感人的胜利。”这是写在陈诗欣卧室墙上的文字,或许正是这位新科奥运冠军的人生感悟吧。

  朱木炎豪言“天下无敌手”

  据新华社27日电 “我用实力证明,天下没有打不倒的对手。”朱木炎在夺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后说道。

  朱木炎在夺冠后表示,这份荣耀不归他一人独享,集训期间有太多人的参与与支持,才能让他在场上全力发挥,当时他与黄志雄、陈诗欣、纪淑如三人取得默契,四人中只要有人赢下金牌,就是团队的成功。朱木炎表示,他在第一天打前锋,先奠定全队的信心,第二天,还有黄志雄、纪淑如会继续为全队创造佳绩。

  赛前,朱木炎就被公认为是夺冠希望最大的选手,但是由于有希腊选手莫鲁特欧斯的威胁,大家一度担心占据主场优势的希腊选手会阻碍朱木炎的夺冠梦想。但朱木炎在比赛中顶住压力,以高超的实力粉碎赛前各种不利的传言,证明实力是征服对手的最佳利器。

  朱木炎邻居不满官员

  据新华社27日电 当朱木炎为中国台北队再添一枚金牌时。朱家顿时沸腾了起来,他的两个姐姐喜极而泣。一个姐姐在评价他的表现时,激动地连说了好几个“非常完美”,另一个姐姐掩面而泣,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而朱木炎的父母亲早就亲自到雅典为儿子助威去了。

  朱家的邻居们也很关注朱木炎的赛事。朱家对面的崔女士说,26日深夜到27日凌晨,很多邻居到朱家观战,群情激动。尽管朱木炎夺得的是中国台北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二金,但邻居们还是很高兴。

  对于当地官员迟迟未到朱家祝贺,邻居们很不满。听说为中国台北队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陈诗欣家准备摆“流水席”庆贺,崔女士豪气地说:“输人不输阵”。到时如果县、市不出面操办,邻居们一定会凑钱来摆酒席庆贺。

  华夏子孙共同的骄傲

  据新华社27日电 血浓于水。当雅典跆拳道馆内充满中国人的欢呼声时,升腾的是同为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共同骄傲。

  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黄大洲兴奋地说,“今天是所有华人高兴的日子,我们聚在一起体味友谊和亲情。”黄大洲同时表示,他希望两岸获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能够互访。(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