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遇上个奥运“全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走进南京俞家巷社区居委会,大家都在忙碌着。但记者的到来让紧张的工作气氛缓和了下来,大家都开心地聊起了奥运会。

  一提到奥运会,屋子里所有人都指着丁主任说:“她最了解奥运会,可以算是个‘全能’选手,跟她聊可算你找对人了。”丁主任对奥运会的喜爱,用“狂热”两个字来形容绝不为过,奥运会比赛她几乎场场不落,每天都要看到凌晨3点多钟,早上上班的时候经常红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眼睛。“昨天晚上先看美国对西班牙的篮球赛,之后是中国队和立陶宛打,凌晨2点多看女子三米跳板决赛,看完马上换台看女子排球半决赛中国对古巴的比赛,只要有中国队的比赛,无论多晚我都会看。下届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就不用天天熬夜了。”

  丁主任说,中国目前金牌榜排第二,如果前面传统强项发挥正常的话,中国队的金牌数说不定会超过美国居第一位。“羽毛球丢2块,乒乓球丢1块,跳水丢1块,体操丢太多了,都不好数了,如果这些金牌都拿到,中国队金牌数完全可以居第一。应该得到的金牌没有得到,太可惜了。”丁主任分析,“不过中国队拿第二还是很可能的,俄罗斯还差10块金牌呢,要追上来很难。”

  不过,社区里的另一位主任赵玉梅倒还是挺担心:“中国队后面的夺金点太少了,而俄罗斯还有很多夺金点。俄罗斯在后两天能拿金牌的项目很多,去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俄罗斯就上演了最后的大翻盘。现在奖牌总数俄罗斯比中国多,中国54块而俄罗斯已经60块了,说明俄罗斯的夺金点比中国多。中国要全面超过俄罗斯就不仅要在金牌上超过它,而且还要在全部项目的夺金点上超过它,因为获得银牌和铜牌的都是有夺金实力的。”

  下一届奥运会就要在中国举行了,丁主任认为在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一定能为中国夺取更多的金牌,说不定还能超过美国,“因为我们有主场优势”。“我们还有很多项目可以挖掘,增加夺金点,争取在每个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可能,这样我们就能占有绝对优势。”赵主任笑着说。(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