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阴暗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误判

  世界体联要哈姆放弃金牌

  美国奥委会坚决不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晨报讯美国国家奥委会昨天指责世界体操联合会向美国男选手保罗·哈姆施加“过分而且不当的压力”,要他把金牌让给韩国选手梁泰荣。

  世界体操联合会26日的确向哈姆发出了一封由主席布鲁诺·戈兰蒂签名的信。信中称,如果哈姆能将金牌让给梁泰荣,将是“公平竞赛精神的终极体现”。美国奥委会称这种做法是“国际体操联合会试图将自己的错误带来的后果转嫁给哈姆”。美国奥委会同时公开表示拒绝将这封信转交给哈姆。

  罗格:不会补发金牌

  晨报讯雅典奥运会已出现多次关系到奖牌归属的判罚或计分失误,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表示,国际奥委会不会因为这些失误而向“受害者”补发金牌。

  罗格说:“我们不会出于所谓的‘人道主义’或‘感情’因素,而给运动员补发奖牌。韩国和德国都强烈要求为他们补发一枚金牌,但我们坚决说‘不’。尽管我们无法阻止国家奥委会的抗议,但国际奥委会将保持一贯的立场。”罗格认为雅典奥运会上的裁判失误和盐湖城奥运会的“丑闻”不具可比性。

  兴奋剂

  禁药丑闻创下历史纪录

  又有两人药检呈阳性

  晨报讯昨天,俄罗斯男子田径选手加尔金成为雅典奥运会上第20名因兴奋剂问题被驱逐的运动员。另外匈牙利奥运代表团发言人宣布该国举重选手、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05公斤级举重比赛银牌的久尔科维茨赛后药检的A瓶尿样中查出有违禁物质。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查出的是何种违禁物质。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要求匈牙利代表团找到获得男子链球金牌的匈牙利选手阿努斯,以便对其进行赛外药检。

  罗格:捉到越多越好

  晨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发表讲话,驳斥了那种声称雅典奥运会期间大量爆发的禁药丑闻已经令赛会失去光彩的说法。

  不过,罗格却坚持认为,发现的不法之徒越多越好。“今天所有人都了解奥运会的商业意义。”罗格三年前上任时就已经将反对使用违禁药物作为自己的重要目标之一,“要欺骗奥委会是越来越难了。关键在于我们对这种丑恶的行为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这位62岁的外科医生提倡,在发现这种情况时应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