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家队曾对彭勃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西籍跳水选手彭勃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冠军后,他的父亲彭炳煌感慨地向记者透露,起初,彭勃到国家跳水队试训后曾被拒之门外,是因为他有不服输的精神,才有后来二进国家队,才有奥运会的辉煌成绩。

  1987年,体弱多病的彭勃被父亲送到南昌市体校学跳水,仅仅是为了增强体质。但是,随着自己运动天分的逐渐显露,他喜欢上了跳水。但是,他的运动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9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93年,12岁的彭勃从江西跳水队中脱颖而出,与另一名队友被送到国家队试训,3个月的试训期满,队友被留下了,彭勃却被退回。

  “我还会回来的。”离开国家队时,彭勃说了这么一句话。这件事对彭勃的打击很大。从此以后,他由被动训练转为了主动训练,艰苦的训练有时让父母瞧着都心疼。天道酬勤,经过顽强的拼搏,在第二年举行的江西省跳水赛中,彭勃包揽了男子跳台、跳板的所有金牌。1998年,17岁的彭勃终于再度进入国家队。

  彭炳煌告诫儿子说,逆境之下,使人奋发。彭勃确实有些天分,但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更多的则来自于他的勤奋。到现在为止,彭勃已在各类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了82枚奖牌。彭炳煌表示,希望儿子在获得奥运会冠军后,仍像过去一样努力拼搏,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