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1 齐鲁晚报

  尽管古巴人一度将比分追成2:2,但是,在实力与霸气并存、战术与勇气兼备的中国队面前,“黑橡胶”只得接受失利的结局,并在赛后称赞中国女排“完全是一支冠军队的水平”。

  陈忠和喊哑嗓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陈忠和始终面带微笑,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着急。赛后见到记者时,他指着自己的嗓子示意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知道这场球会比较艰难,但是过程比我预想的还要艰难”。

  来到新闻发布会后,陈忠和的嗓子仍然很嘶哑。在评价这场比赛时,陈忠和表示,队员们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2平,说明队员们的心理还不是很成熟,“2:0的时候,肯定是想法比较多。队员们想一口气将比赛拿下来,但有些操之过急了。不过好在队员们及时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在决胜局中把握了战机”。

  小张萍奇袭古巴

  “蕊蕊的实力没得说,可对手也一直在研究她,张萍就不一样了,她是奇兵,你看古巴人没辙了吧”,赖亚文赛后颇有些得意地说道。

  这话有理。前面6场比赛,陈忠和让22岁的小将张萍打打藏藏,不露声色。一是为迷惑对手,二是让张萍自己从旁边揣摩。等到面对实力强大的古巴队,陈忠和毫不犹豫地把最好的牌打了出来。

  在与古巴队的恶战中,张萍将自己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神出鬼没的2号位、3号位快攻,铜墙铁壁式的防守,一次又一次地让古巴重炮手无功而返。

  黑橡胶心服口服

  前两局的顺利让中国姑娘们看到了进军决赛的曙光,但随后的两局却像噩梦一般来临。“黑橡胶”的突然爆发,让中国女排感到手忙脚乱。

  或许是被古巴女排的顽强所感动,排球馆内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起1996年古巴队重创中国女排夺冠的场面。但是,中国姑娘在决胜局将防守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下、两下、三下……古巴人终于失去了进攻的信心。

  “我们距离胜利已经很近了,但中国队无疑打得更好,她们无愧于今天的胜利,祝福她们能在决赛中取得胜利”,被冯坤、杨昊打“怕”了的古巴将士赛后由衷地说道。 特派记者 王健 尹成君

  (雅典8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