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兴趣就是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8 齐鲁晚报

  希腊人赚了吗?在正式的数据公布前,这似乎还是一个谜。雅典奥运会,希腊投入了巨大的财力新建奥运场馆,投入更多的资金在安保上,光这两项就将举办奥运会的成本提高了不少,如何在高成本的前提下赢利?后期的市场开发显然很重要。

  雅典奥运会的市场开发应该说做得不错,然而在抓好市场开发的同时,雅典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环———奥运会门票的销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门票销售与观众的兴趣息息相关。我们就拿眼下的雅典奥运会来说,希腊不是一个体育强国,他们参加奥运会的夺金点非常有限,面对这样的局面,希腊并没有做好东道主看奥运的宣传。除了希腊运动员寥寥可数的几个夺金项目的比赛外,记者在雅典采访20多天来,直到昨日才感觉比赛门票有些难买,尽管希腊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运作票务销售的工作,但一年的时间,他们只把目光盯在国外,却忽视了国内自身巨大的市场。

  在雅典其实并非所有的场馆都显得冷清,据说帆船比赛的门票两个月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另外在雅典,举重、马术、篮球、游泳等比赛的门票也很受欢迎,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项目在民众中很受欢迎。而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比赛,上座率便大大降低。雅典投入了巨资新建了场馆,但没有提前做好票房的工作,所以他们只能在纪念品上抬高物价,希腊人的“舍大取小”便体现在此处。

  另外,由于雅典体育设施并不是十分发达,因此在承办奥运会时,所有奥运会的场馆全部是新建的,一块砖、一根钢筋,这都需要钱来买,雅典为此也付出了大量的财力,只依靠纪念品的销售,来填补新建场馆这一项远远不够,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些场馆修得远离市区,在奥运会结束后基本就荒废了,如此一来将造成更大的浪费。

  雅典奥运会遇到的问题其实也是北京奥运会所面临的问题,奥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谁不想亲临赛场感受奥运健儿的风采呢?但中国观众也与希腊观众一样,只是对自己健儿夺金的比赛项目感兴趣,如果不加以推广,也会出现爆满和冷场的两种极端现象,如何将观众分流,让各个赛场都形成“奥运旋风”,北京组委会今后如何宣传奥运比赛项目很重要,特别是加强对中国观众不感兴趣的马术、帆船、棒球等冷门项目的宣传很重要。

  加大力度进行奥运各个项目的宣传,培养观众对比赛的兴趣,从而抓好票房,北京奥运会从赢利的角度来说便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就是其它的市场开发了。还有4年,雅典奥运会的经验教训提醒着我们:市场开发任重而道远。

  特派记者 尹成君 王健

  (雅典8月27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