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东方神鹿神奇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54 重庆晚报

  “东方神鹿”再现奥运赛场——今日凌晨4点,在刘翔带给我们巨大惊喜后半个小时,一个瘦瘦的中国女孩在1万米跑中又带给了我们又一波巨大的惊喜,她叫邢慧娜。或许你以前压根就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这次她将她的名字永远地刻在了人们的心中,就像1996年亚特兰大的王军霞。

  共有31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起跑后,孙英杰和邢慧娜占据了比较靠前的位置,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前3000米,孙英杰和邢慧娜均采取了跟随跑。4000米后,第一集团渐渐明朗,孙英杰一直处于第三到第五名之间;半程过后,第一集团的人数更少了,孙英杰和邢慧娜仍在其中。

  最后的三千米,孙英杰已经被第一集团落下将近40米,邢慧娜却后来居上,紧紧跟上了跑在前面的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和荷兰的基普拉加特。还剩下1200米,邢慧娜处在第五位,她超过了上届冠军图鲁,随后占据了内道的位置。荷兰选手基普拉加特试图从邢慧娜身前挤进内道,但年轻的小将显得非常有经验,她牢牢占据了第三的位置。

  还剩最后一圈,虽然两名埃塞俄比亚人拦起人墙,试图阻止邢慧娜超越,但是她们已经无法阻挡这个只有20岁的中国小将,她成功地超过基达尼,前面只剩下迪巴巴。转过弯道,邢慧娜开始最后的冲刺,她矫健的步伐让我们又记起了王军霞,她成功了,她把迪巴巴甩在身后,她领先了几乎5米的距离,第一个冲过了终点,30分24秒36,她以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为中国又添一枚田径金牌。

  特约记者 陆毅 (本报雅典专电)

  超出想象的夺冠

  刘翔是一个奇迹,刑慧娜是一个惊奇——各大媒体这样评价邢慧娜的夺冠。

  令人吃惊地获得冠军,是路透社的标题。路透社撰文,邢慧娜在比赛中采取跟随战术,直到比赛最后100米她才发起冲刺,她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潜力,她让人想起了1996年夺取5000米冠军的王军霞。

  雅典奥运会官方网站表示:她冲刺的速度让人吃惊,不知道是不是刘翔的夺冠刺激了这位默默无闻的中国选手,在最后100米,她奋力地超过了所有的对手,虽然里面有三名埃塞尔比亚的高手。夺冠后的刑慧娜显得非常高兴,她披上中国国旗绕场一周。对此,雅典奥运会官方网站表示,这样的成绩应该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法新社对此评论,邢慧娜力夺万米金牌,这位中国姑娘与刘翔一起在雅典田径场刮起了中国旋风。

  特约记者 陆毅 (本报雅典专电)

  一年大飞跃

  除了参加女子1万米比赛外,邢慧娜还参加了女子5000米比赛,结果这位来自山东的选手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实力,只获得第九名。赛后邢慧娜对于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她表示会在1万米比赛中证明自己。结果邢慧娜做到了。

  邢慧娜1996年进入潍坊市体校,2003年1月入选国家集训队,这也就是说,邢慧娜从入选国家队,到夺得奥运会冠军,只花费了短短一年时间,让人有些不可思议。

  在前来雅典之前,就有教练表示邢慧娜的状态要比孙英杰好,加上女子5000米的失利“刺激”了邢慧娜的发挥。夺冠后的邢慧娜显得非常高兴,她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囊括5000米和1万米跑冠军。

  特约记者 陆毅 (本报雅典专电)

  这是真的吗?

  “这真是难以置信,当我冲过终点线后,我甚至在问自己:‘这是真的吗?’”当邢慧娜赛后这样告诉记者。

  “5000米比赛时我的发挥很正常,在那次比赛以后,我就没有什么包袱了,完全放开了”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发挥得这样好,刑慧娜给出了解释。

  被邢慧娜最后超越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对于邢慧娜的夺冠非常地吃惊,她表示:“我们的实力很强大,赛前根本没有想过中国选手会得到金牌,这太出乎意料了。”

  特约记者 张雪雁 (本报雅典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