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人再次“惊梦” 梦之队首次无缘奥运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47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祖敏)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雅典奥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再爆冷门:梦六队被阿根廷人以八十九比八十一击败,自美国男篮组成梦之队以来首次未能跻身奥运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两年前的世锦赛上,阿根廷队已经在狂妄自大的美国人身上了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支击败梦之队的球队。但美国人显然忘记了这次不光彩的经历,在以百分之五十二的投篮命中率和百分之五十五的三分球命中率淘汰西班牙队进入半决赛后,“梦六队”已经在“我们已经越来越好”的自我感觉中做着卫冕之梦。

  但今晚的比赛,阿根廷人没有给梦之队丝毫“做梦”的机会,在全场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四节的比分分别是二十四比二十,四十三比三十八,七十比五十七和八十九比八十一。

  而在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上,阿根廷队也全面领先: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获得全场最高的二十九分,美国队得分最高的是马布里,获得十八分,而在上一场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马布里以三十一分创造了自美国队参加奥运会以来个人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

  在投篮命中率上,阿根廷队达到百分之五十四,美国队仅有百分之四十二;三分球,阿根廷队二十二投十一中,命中率百分之五十,美国队十一投三中,命中率百分之二十七;在助攻上,阿根廷队十八个,美国队十一个。美国队的优势仅仅体现在篮板球上,以三十六个领先阿根廷队四个。

  这也是梦六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遭遇的第三次失败。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梦六队就负于波多黎各,爆出奥运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随后,又以四分之差不敌立陶宛,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勉强跻身八强。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现场目睹了这场被称为“NBA悲剧”的失败,他认为目前的美国男篮已经不配使用“梦之队”这个称谓,更多的人则认为:该给美国人开个国际篮球规则的培训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