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足金牌又落美国囊中(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制胜一球攻入者瓦姆巴奇

巴西姑娘(左)掩面退场

  据新华社雅典8月26日电足坛“常青树”美国队26日晚在卡莱斯卡基体育场展开的精彩对决中,以2∶1力克南美劲旅巴西队,夺取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赛桂冠。这是美国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增设女足比赛以来,第二次夺得该项目冠军。

  美国队在决赛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六的巴西女足一开始便大举进攻,气势咄咄逼人。同样以攻势凌厉著称的美国队直到第8分钟才首次射门,而巴西队已4次射门并获得一次角球。第39分钟,美国队由前卫林德塞在前场中路突发“冷箭”攻陷对方球门。

  第73分钟,巴西队19岁小将克里斯蒂安突入美国队罚球区后横向传球,队友普里廷娜将门将脱手的球补射入网。双方以平局结束90分钟比赛。

  加时赛美国队一度被压在本方半场,但她们很快改变了局面。身高1米80的新秀瓦姆巴奇在加时赛结束前8分钟时建奇功,将美国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巴西教练:我的梦想已实现

  据新华社雅典8月26日电 赛后,巴西队教练莱恩·西莫斯说:“我的梦想已经实现。”

  这位巴西教练说:“巴西队得银牌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关键是这是我刚接手5个月的队伍,当我答应接手这支队伍时,我说我有个梦想,就是要把巴西队训练得身体像美国队那样强,组织和进攻能力像德国队那样强,现在看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德国队化“骂声”为力量

  据新华社雅典8月26日电在德国女足以1∶0战胜瑞典队获得雅典奥运会铜牌后,德国教练巧言相辩,把此前德国媒体对她们的批评说成是胜利的“动力”。

  在赛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德国队教练梅耶尔说:“在输给美国队之后,德国的媒体骂我们,对我们进行批评,说明它们关注我们,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因为现在人们确实把关注的焦点也对准了我们女足。为此我们感到骄傲,这说明我们已经是一支值得关注的队伍了。”

  她说:“我们的队员没有把新闻界朋友的批评当成压力,相反,我们把这些批评看成了动力。事实也是这样,我们今天的胜利已经说明问题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