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牛”翔 雅典红色闪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9 重庆晚报

  刘翔凶狠地大叫!刘翔高举“V”手型迅跑!!刘翔在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后,他身披国旗,兴奋地连声吼叫!!!

  大家做梦也没有想到,甚至刘翔自己也被这个极限数字所惊倒:12秒91。这是自有人类以来,历史上最快的110米跨栏成绩。今晚,红色的刘翔,红色的闪电,在雅典奥运会田径场七万名观众和数十亿电视观众眼前,一路怒吼,一路狂飙,如同挟裹着上万吨黄色炸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将欧美人百年来坚不可摧的“黑色碉堡”炸得土崩瓦解!

  激情在主体育场燃烧,刘翔在胜利慢跑。这让记者想起来的时候,在地铁里,三个新西兰的举重运动员和我一起来看田径,当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伸出大拇指:“ChinaLiu,Good!(中国刘,好样的!)”

  刘翔真是好样的!

  当八名110米栏世界级的选手出现在起点处时,现场一片鼓噪,当介绍到刘翔的名字的时候,他张开双臂大吼了一声。刘翔习惯性地搓了搓手、捂捂头,身上包着一条白毛巾,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转动一下身体,目光并没有落到对手的身上。他注视着前方,在他前面是第四道——一条被称作“冠军道”的黄金跑道。

  四下里静静的,风有些大,连飘扬的旗子的声音都清晰可闻。发令枪已经举了起来,第五道的牙买加选手威格纳尔挥了挥手,表示没有准备好。刘翔起来跳了跳,没有表情。发令枪再次举起,深知刘翔起跑出色的特拉梅尔抢跑!刘翔再次起身,他踢了踢腿,面上依旧看不出什么表情。倒是旁边的杜库雷晃了晃头,眼光更加游离了。

  “呯——”从肉眼看是八位高手同时弹出,实际上高手相争毫秒必争。事实上,最先冲出的就是刘翔,他仅用了0.139秒的时间。如今,他不需要再藏着什么,既然剑已经先出鞘,那就尽情地挥动它!三步,跨、压栏,再三步,跨、再压栏……刘翔的技术动作无懈可击,只需三个栏,黄色的旋风已经突到最尖端。再往后是途中跑,那可是身高1米89的刘翔的“强项”。刘翔有些得势不饶人了,他加速再加速,画出一道道起起落落的美丽弧线。起跑时与他并排冲出的奥利亚斯开始后劲不足,被“红色”拉下一个身位;赛前不可一世的杜库雷紧张得过栏都显得有点踉跄,倒是狡猾的特拉梅尔紧紧跟随。

  第九个栏,红色旋风一闪而过。在全场巨大的赞叹声中,刘翔发现前面已经是一片开阔地。他感觉了一下左右:左边的杜库雷越跑越差,脚还碰到栏杆正在踉跄;右边的威格纳尔离得很远;再往右,特拉梅尔虽近,但已经没有威胁。第十个栏,刘翔像飞一样轻松迈过,他张着嘴大叫着什么,前面空无一人。

  红色旋风卷过终点。那位英姿勃发的少年挥手指向巨大的屏幕,那里写着:12秒91!全场观众掌声雷动,记者身边迅速冲出几个中国女孩,她们喊着:“我们赢了!”铁栏杆挡住了她们的去路,她们掏出一面五星红旗扔给刘翔,刘翔披上旗帜,兴奋地绕场飞奔。

  剩下的七名跨栏高手都没有离去,站在跑道上,看着大屏幕上的12秒91,牙买加的维格纳尔摇了摇头,走向前去与另外几名选手拍了拍手。在奥运会的短道上,从来都是白人或黄种人承受失利,这次,轮到黑人们互相安慰。

  刘翔所到之处,无一例外获得了掌声。而在终点处,几十家世界大型电视台等着采访他,连中央电视台都被排在了倒数第几的位置。而电视媒体之外,超过300名记者挤在一起,等着刘翔的到来……

  今夜,属于中国人!雅典神话,刘翔造!

  特派记者 廖 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