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昨晨晶晶封后 明晨田亮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5 天府早报

  昨天凌晨,奥运会女子跳水3米板结束争夺,郭晶晶和吴敏霞包揽了冠亚军,郭晶晶也成为继高敏和伏明霞之后,又一位3米板皇后。同时,这是中国跳水队连续五届奥运会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也是郭晶晶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郭晶晶夺冠后,本次奥运会跳水项目仅剩下跳台王子田亮参加的男子10米跳台,他将在今明两天,为这最后一块跳水金牌展开冲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郭晶晶三跳奠定胜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郭晶晶为“亮晶晶”组合开了一个好头。第一个动作,拉什科的动作难度系数只有2.4,虽然她的发挥非常出色,但她也只得到了66.96分。而郭晶晶在自己的亮相动作“205B”中发挥得很正常,她得到了74.70分。郭晶晶的第二个动作“305B”跳完后,7名裁判中竟然有一位打出了10分。这个动作她也得到了昨天的全场最高分84.60分。第三个动作是郭晶晶奠定胜局的一个动作。她将自己昨天最难的一个动作“107B”非常漂亮地展现在了观众和裁判的面前,裁判们为她毫不吝惜地打出了81.84的高分。此时她已经领先其他选手将近30分了。

  随后的比赛就是谁将是银牌得主了。吴敏霞在自己最后一个动作中跳出了82.80的高分,最终她以不到2分的优势力压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拿到银牌。

  田亮以失败者身份冲金

  自从田亮和杨景辉赢得双人10米台金牌之后,跳台王子田亮在雅典“悄无声息”了两个礼拜,除了每天坚持正常训练,还场场不落地观看队友比赛、为他们加油助威。但在郭晶晶出战女子3米板并轻松夺冠的昨天晚上,田亮却没有出现在看台上。

  昨晚女子3米板比赛,包括彭勃在内的中国跳水队几乎全军出动,但田亮却一早就表示不会去,“我今晚不会去看比赛,因为看比赛要到很晚才能回来休息,而我明天中午有比赛,一早就要出操、然后坐车到跳水馆训练,所以我需要早点休息。”

  “此外,我还需要对比赛保持新鲜感,如果今晚再去看比赛,明天自己比赛就该兴奋不起来了。虽然跳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但这是奥运会,毕竟不同以往,也会紧张、感到压力。不过我会调整、控制自己的。”田亮轻松地说,“我以前也输过,所以现在我是在一个失败者的位置,我是要和对手去争,所以不用担心压力,争取把每一个动作都跳到最好。”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台预赛中,中国选手田亮和胡佳分别以预赛总成绩第3和第6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赫尔姆排名预赛第一,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排名第二。早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杨玉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