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人易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5 天府早报

  一个23岁的女人人未老心已老,所以花样年华的郭晶晶却不敢声言2008北京奥运。

  等到2008北京奥运,郭晶晶正好27岁,这正是白领女士激荡青春最高峰的时刻,正是大龄女青年宣言“再玩5年不算老”的时刻,但郭晶晶却踌躇彷徨不敢言搏,她还要等等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多少披金斩银的中国女人,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便抽身而去,一去便不回头,她们的青春像一枚火柴一瞬间擦亮火光后便归于黑寂。而这时,像25岁的霍尔金娜、像27岁的劳娜、像27岁的钱·德勒都以数倍于中国女人的运动寿命搏击在最高层面的竞技场上。

  是什么让拥有世界最精湛技能的中国女人青春如此短暂?中国体育的培训体制已让她们成为严酷流水线上的产品,她们不是因为本身的热爱而加入某项运动,而是因为这项运动会以金牌的名义需要她们存在于这根链条———所以她们很难持续从运动中得到快乐,而是把十年青春的能量压缩打包为三年、为两年、甚至一次比赛的孤注一掷中。然后身心疲惫铁心隐退……

  多少年了,中国体育给世界呈现出这样浩大却又奇怪的景象:冠军像一茬茬庄稼般来了去、去了来,你甚至来不及记清很多才华横溢的金牌得主的名字他就退役了,而且更新的冠军再一次重复上一代的老路。“累了,我一看见场地就累得想发吐了”,曾创造无限辉煌的王军霞退役时如是说,似乎对所有冠军女人而言,相夫教子比搏击沙场更有人生意义。

  那么年轻那么漂亮那么能优雅入水的郭晶晶如果愿意,肯定能打到2008北京奥运;但她累了,从走板、腾空、转体到入水只需要1秒钟时间,但这样的生活她已疲倦,当一个人重复一个动作18年之久,1秒钟就是漫长的100年,5岁开始练跳水的郭晶晶不愿意100年过一种格式的生活。

  “天上星,亮晶晶”,又一颗亮晶晶的星星可能褪去,到哪里去寻找那双因视力只有0.2而很显朦胧美的大眼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