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际媒体评论——中国男篮2008有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32 重庆晚报

  本报雅典电有中国男篮的比赛就从不缺乏关注,因为人们期待着姚明的表现。尽管在1/4决赛中不敌立陶宛队的结果是许多人赛前就预料到的,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和潜力还是得到了国际媒体的赞扬。在他们看来,中国男篮的称雄之日在2008年。

  以美联社为首的一部分媒体认为,立陶宛队的个人发挥是建立在球队整体攻防体系之上的。这是他们与美国梦六队的最大不同,也是他们战胜后者的关键原因之一。本场比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他们得分在7分以上的球员就有7人。相比之下,中国队的得分点主要就集中在姚明和李楠身上。其他球员中普遍缺乏亮点。如果中国队外线发挥再出色一些的话,他们很可能给立陶宛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国际媒体对姚明的表现还是大加称赞,路透社称他是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面对姚明咄咄逼人的气势,立陶宛队不得不派几名球员轮流盯防他,甚至不惜采用犯规手段提前遏制姚明的进攻。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完全集中在姚明身上,凭借篮下的巨大优势和稳定的罚篮命中率,姚明带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仅相差10分。

  国际媒体认为,从小组赛出师不利到生死战力克世界冠军塞黑队,中国队年轻的小伙子们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奥运之旅,这对他们日后的成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中国队来说,现在还不是开花结果的时候,2008年北京奥运会才是他们展示自我的舞台。

  (陈 诚)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