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站在历史的临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7:28 重庆晚报

  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为跨进决赛激动得满脸泪水的时候,她们一定不会想到,她们已经站在了历史的临界点。

  20年,整整一代人的跨度。20年来中国女排两落两起,与中国经济划了一条相同的轨迹。从来体育发展都建立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上,1984年的中国女排,崛起于中国经济彻底复苏之时,那一年的中国体育,给了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奇。20年之后,中国经济已经二十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于当初的规模,中国体育将再次给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奇。

  1796年,在挥师意大利之前,拿破仑说:“欧洲正处在一个历史的临界点上。”他说得没错,他用20年的战争一手摧毁了欧洲近千年的封建黑幕,将欧洲大陆拉入了波澜壮阔的大革命时期。中国体育在同样经历了20年的积淀之后,终于将迎来一次大爆发,而这次爆发的高潮,必将被中国女排的胜利推到巅峰。

  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中国就露出了与俄罗斯在体育上一争高下的端倪。4年之后,我们惊奇的发现,中国已经可以大胆地向俄罗斯叫板,双方的金牌大决战在今明两天将掀起高潮。而中俄女排的争霸,除了决定一块金牌的归属,也将如20年前的女排奇迹,激起国人的斗志。

  中国女排,正站在这个临界点上。这个临界点之后,是中国体育和中国经济的历史性突破。

  ·廖 平·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