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二十年后再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36 哈尔滨日报

  李鸿

  鲁迅先生早就说过: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雅典奥运,就是这样让我们的希望在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之间辗转,让我们的心在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望与失望之间徘徊。

  奥运金牌,每一块都煜煜生辉,每一块都得来不易,但集体项目的金牌却总是显得更沉重,也更珍贵。在女足、女垒、女手、男篮、女篮、体操男女团体都纷纷无缘三甲后,我们忽然发现还有这样一支虽然默默无闻但其实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的队伍———中国女曲。

  她们完全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但命运之神就是不眷顾这群姑娘。就像希望之神已经打开了宝盒,我们分明已经沐浴到它放射出来的金光,触手可及,可就在我们伸出手去的那一刹,她却把盒子关上了。点球惜败于德国队,碎了冠军梦,争夺铜牌,又在最后一分钟被阿根廷队攻入制胜一球。敌人一剑刺中命门,血还没有流出来,痛还来不及喊出声,失败的结局却已无法更改。世间最残忍的事莫过于此,4年的艰苦拼搏毁于一旦,甚至连翻盘的机会都不留下。中国女曲尽管在世界曲坛上还是支年轻的队伍,但队员们却都已是老将了,她们还能等到下一个4年吗?

  这不能不让人想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中国女足完全可以问鼎世界,但是“一子错,满盘皆落索”。如果那一次女足能够登上冠军的宝座,可能此后的命运就会完全不同,至少她们获得的关注和帮助会更多,那么覆灭也许不会这么快,这么直接。

  同样的壮志未酬身先死,同样的常使英雄泪满襟。

  然而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我们的目光又落在女排身上。

  3∶2险胜古巴队,挺进决赛。对手是小组赛中曾以3∶0拿下的俄罗斯队。去年中国女排拿回世界杯冠军是事隔17年的圆梦,而中国女排的上一个奥运冠军是在1984年,那20年前的辉煌,我们有希望重温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