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调整轮次 陈忠和妙计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特派记者肖竹雅典现场报道

  中国女排是世界冠军,但古巴女排目前势头正劲,她们在预赛中就曾击败过中国队,在八强战中又击败了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进入交叉赛,一场定生死,在这场生死战中,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国和古巴上演了精彩的“三斗”!

  赛前斗勇

  “今天的比赛之前,教练就给我们全队作了思想动员,要我们放手一搏!”拿下古巴队后,川妹子陈静还激动地挥舞着拳头,完全沉浸在比赛的亢奋之中。

  “这场比赛,应该说古巴比我们想法更多,因为她们在预赛中3∶2赢过我们。这一场比赛,我们的心态放得很好,位置也放得很低,就是抱着去冲去拼古巴队的态度来打的。”主教练陈忠和毫不隐瞒赛前准备会的内容:“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我们的队员在前两局充分贯彻了教练意图,打得非常好。第三局在对方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后,我们的队员有些不适应。最最关键的,我想,我们的队员在第三局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也许她们太想拿下第三局了!”

  “最后一局时,我一再要求队员心态放开,脸上要露出笑容,不要太拘谨。我告诉队员们,古巴现在比我们还想赢,只要打出我们的特点,我们就一定能取胜!”果然队员们最后做得很好,抓住了机会,笑到了最后。谈起自己的临阵指挥,陈忠和非常得意!

  赛中斗智

  “第五局我们临场布置了一些战术,调整了一些轮次,正是这些调整对最后的结果产生了重大影响!”昨天当有记者向陈忠和打听最后决胜局翻盘的秘诀时,陈忠和毫不吝啬地回答。

  陈忠和说:“前两局古巴0∶2落后之后,第三局,古巴教练卡尔德隆对轮次作了变动。而我们的轮次还是和前两局一样,导致我们对对方的1号小路易斯和17号的进攻难以招架,结果这两个点在第三局和第四局连连得分,导致我们被古巴队连扳两局。这种情况和我们预赛对古巴的情况非常类似。于是,最后一局我也调动了一下轮次,让冯坤拦她们的1号,结果还是不错。最后一局,冯坤拦了1号两个球,周苏红拦了17号两个球,这4个拦网得分对最后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要不是这4个拦网,很难想象最后的局面将会是什么状况!”

  赛后斗谦虚

  新闻发布会上,古巴主教练卡尔德隆先向陈忠和表示祝贺,他认为:“中国队打得非常好。特别是中国队的发球与扣球给了我们相当大的威胁。中国队胜得其所,希望中国队能取得最后决赛的胜利,获得冠军!”

  卡尔德隆的一番真诚祝福令陈忠和十分感动:“这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谁输了都非常可惜。不幸的是,比赛只能有一个胜者!”陈忠和说:“我们队和古巴队一直是非常友好的。近年来,两支球队经常相互磋商,并且都从中受益。”陈忠和进一步对古巴队近两年来的飞速进步表示敬佩:“特别是在进攻和发球方面,古巴队的杀伤力非常强大。我真诚地预祝古巴队能够取得铜牌。”

  陈忠和发言的时候,一脸的真诚。当翻译将陈忠和的话翻给古巴教练卡尔德隆听时,卡尔德隆会心地笑着,同时扭过头来看着陈忠和,频频点头。新闻发布会结束,陈忠和主动走到卡尔德隆身边,伸出双手,卡尔德隆更是非常热情地一把抱住陈忠和,来了个热烈的拥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