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战西班牙,姚明发誓要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24 大连晚报

  战西班牙,姚明发誓要拿下特派记者高中华 本报希腊雅典电姚明这次没有能够拯救中国队,因为对手是实力过于强大的立陶宛队。尽管失败是意料之中的,可姚明还是非常遗憾,他是一个永不服输的家伙。好在,他还有一次机会去创造历史,最后一战迎战西班牙队,姚明咬着牙说:“我希望我们能赢,我相信我们能赢!”

  打立陶宛,差距也就是10分 负于立陶宛之后,姚明对上半场就大比分落后耿耿于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这场比赛给我们又上了一课,比赛是40分钟的,虽然说后边打得好也很重要,但你不能总是一开头就让人给打了一棍子。” 至于输球的原因,姚明表示:“在打败塞黑之后,我们全队的思想意识上了一个层次,在场上拼得不错,问题在于不知道怎么才能拼得更好。”不过,姚明坚持与对手的差距没有这么大:“我们和立陶宛队不是一个档次,比赛中我们想控制比赛,但是我们无法防住对方的进攻和传球。不过,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差距应该是10分左右。因为我们后来采用了犯规战术,所以才被对方将比分拉大到20分。”

  现在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同样是输球,这次姚明的心情肯定要比之前输给西班牙或者意大利要好很多:“我感觉自己发挥得不错,在和全世界很多强队交手后我和我的球队正在变得逐渐强大。欧洲球员的战术素养很高,我们必须赶上他们。经过这一次的比赛我想我们知道如何达到他们的水平了。” 姚明再次强调,中国男篮最需要提高的是身体素质。“最重要的是身体素质,我们要练出更强壮的体魄。很多技术看着也许不错,但是一到高水平的对抗中都用不上。”姚明说:“四年时间很长,不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事,有人会退役,有人会成长起来。北京奥运中国男篮应该表现出更强的实力,争取更好的名次。”

  第七名对我更重要 算上前天的29分,姚明每场拿21.8分,在雅典高居第一;加索尔每场20分,排第二。那么最后一战,将涉及到他和加索尔谁能最终获得得分王的荣誉。但是姚明显然更看重球队的胜利而不是个人的荣誉:“第七名的名次对我来说更重要。”“得分王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我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证明了自己。”姚明说道:“我原本目标是和全队一起击败立陶宛队进军四强。这个目标没有达到令我感到很遗憾。现在我要争取获得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最后一场将与小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争夺第七名,如果能够取胜仍能改写历史,取得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对此姚明表示:“和西班牙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非常差,各方面都表现不好,输了25分,因此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机会,我们不仅是要改写历史,更重要的是要让人们看到这段时间内我们的改变是多么大,我希望我们能做到,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作者:特派记者 高中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