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会男足决赛阿根廷对巴拉圭 身体对技术的“南美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6:20 大连晚报

  奥运会男足决赛阿根廷对巴拉圭身体对技术的“南美内战”特派记者 高中华 赖臻

  本报希腊雅典电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5时举行。由于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阿根廷和巴拉圭,所以这场决赛也被人们戏称为“南美人的游戏”。

  随着“战争”的临近,阿根廷和巴拉圭两国的媒体轰炸早已开始。不过综观两国的媒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体,不难发现双方对自己的球队都信心爆棚,都认为自己的球队将实现国人的梦想。阿根廷方面认为现在由阿亚拉、萨维奥拉、基利·冈萨雷斯、特维斯、德亚利山德罗领衔的阿根廷队是历届奥运会中阿根廷队的最强阵容,可谓明星云集、攻守兼备。在已进行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一共打进16球,却没有失1球。对于这样的表现,即使一向以苛刻闻名的阿根廷媒体也打出了“完美”二字。半决赛中面对意大利人混凝土式的防守,阿根廷的小伙子们仍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以3:0彻底击垮了意大利人高傲的自尊。阿根廷的《号角报》这样评论:“我们知道足球是圆的,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但是看看这些数据,我们还需要怀疑什么?”

  阿根廷人对胜利的信心还来源于他们对特维斯的信仰。这位博卡的头号前锋虽然年仅20岁、身高仅1米69,但凭借出色的技术、门前敏锐的嗅觉、充满想像力的发挥,已稳坐首席射手宝座,他还多次助攻队友破门。以至于阿根廷的主要媒体已用“马拉多纳二世”来称呼这位现任“博卡之王”。

  此外,对5次派队出征奥运会却始终未能问鼎的阿根廷人来说,对奥运金牌的渴望是其精神之柱。近年来,无论是世界杯还是美洲杯,阿根廷人已经许久没有品尝过冠军的滋味了,所以本届奥运会更成为阿根廷人表现自我的最佳舞台。不过巴拉圭人对此绝不苟同。他们的队长在半决赛战胜伊拉克队后表示:“我们期待决赛,我们渴望金牌。阿根廷人的技术在我们眼中根本不值一提。”

  巴拉圭人对子弟兵同样充满期待。巴拉圭的《每日新闻报》表示:“阿根廷人十分强大,这不可否认。但是我们的队伍也不是吃素的。奥运会预选赛中,虽然巴西队也是星光闪耀,但是同样倒在我们的脚下。现在我们杀进了奥运会的决赛。阿根廷队过多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在打球,如果球星发挥不好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球队的表现。”

  此外,巴拉圭人还认为阿根廷人出色的表现也给自己上了一个紧箍咒。现在阿根廷所有舆论都认为“阿根廷赢得冠军是理所当然的、也是必须的”,在这种情况下,其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如果决赛中,阿根廷打得不顺,那么很多问题就会马上暴露出来。而相反,巴拉圭队已经进入了决赛,超水平完成了任务,“我们轻装上阵,毫无压力”。

  据阿媒体透露,包括基利·冈萨雷斯以及特维斯在内的多位阿根廷球员都有一定的伤病,阿根廷队队医比亚尼保证这些队员在决赛前肯定可以恢复。不过由于巴拉圭足球走的是力量型足球的路线,注重身体接触、身体对抗,这对于阿根廷队会是一个不利的因素。此外,两队由于同处南美洲,常年在一起打比赛,无论是技术特点还是弱点,相互之间太熟悉了,所以双方都没有任何秘密可言。

  作者:特派记者 高中华 赖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