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黑裁“七宗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雅典的主角毫无疑问应该是运动员,而一旦裁判成了主角,那即使运动员创造了神话,也要加上大大的问号。今年的雅典,奥林匹克的精神依然在放着光芒,但同时,这里也有纷争,也有不满,而正是一部分裁判的“恶行”导致了纷争与不满的产生,也使一部分神奇大打折扣。以下,便是部分裁判在本次奥运会上制造的“七宗罪”。

  “罪行”一:女子48公斤级举重 8月15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导致后果:金牌归属受间接影响

  “罪行”:李卓第三次抓举时举起95公斤,但因为胳膊肘后挺过肩膀而被判无效。而挺举第三次试举时,李卓主要对手塔伊兰胳膊明显的弯曲,但三名裁判打出两盏白灯。塔伊兰最终摘得金牌。

  “罪行”二:女子佩剑决赛 8月17日

  导致后果:间接影响金牌归属

  “罪行”:在谭雪对美国萨格尼斯的决赛中,开局裁判出现了严重失误,有两剑判错,本来是谭雪刺中了萨格尼斯,裁判却将分判给了对手。

  “罪行”三:男子200米仰泳决赛 8月18日

  导致后果:直接影响所有成绩

  “罪行”:按国际泳联规定,仰泳是不允许团身转体的,但美国人佩索尔不仅用的是团身转体,还有脚踢墙的违规。在被判违规后,最终佩索尔还是翻案成功,取得金牌,使其它所有人的成绩受到影响。

  “罪行”四:女子个人射箭1/4决赛 8月19日

  导致后果:中国选手何影无缘奖牌

  “罪行”:因为听不懂英语,看不清显示屏,何影在第九箭还没有显示绿灯时发了箭。虽然做出了制止动作,但裁判的一口“希腊英语”根本无人能够听懂,最终何影十环的成绩变成零环。

  “罪行”五:男子体操个人全能 8月19日

  导致后果:哈姆最终夺冠军

  “罪行”:根据国际体联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有三名技术官员打错了韩国选手梁泰荣双杠的起评分,将10分起评的动作算成了9.9分。本来梁泰荣应以0.051的优势夺冠,可最终倒是美国人哈姆受了益。

  “罪行”六:男子花剑团体决赛 8月21日

  导致后果:直接决定金牌归属

  “罪行”:在裁判的帮助下,第二局意大利队一直在比分上压制着中国队———在场上红绿灯同时亮起时,几乎所有得分都判给了意大利队。再加上几次错判,中国队最终成绩受到了影响。

  “罪行”七:男子单杠决赛 8月23日

  导致后果:涅莫夫痛失奖牌

  “罪行”:男子单杠决赛,第三个出场的涅莫夫以四个空翻抓杠的惊险动作,丝丝入扣的连接,赢得满堂惊呼和喝彩。但裁判打分只有9.725分,之后改判也无济于事,引得观众嘘声四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