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子50公里竞走虞朝鸿痛失奖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5:12 重庆晨报
  尽管失牌,虞朝鸿仍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本报雅典电(特派记者李波王成)最后200米让中国田径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一枚奖牌的希望落空!昨天上午,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一直处于第三位的中国选手虞朝鸿在距终点200米处被对手超越,最终以9秒之差只获得第四名。冠军获得者是36岁的波兰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他也实现了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

  昨天是中国田径冲击奖牌的最后机会,男子50公里竞走、男子110米栏、女子一万米都集中在一天,而男子竞走比赛是最早开始的。

  雅典时间早上7点,比赛开始。54人的参赛队伍中有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波兰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他此前放弃了20公里竞走,对50公里是志在必得。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24岁的俄罗斯小将尼泽格罗多夫,他在今年6月创造了3小时35分29秒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世界最好成绩。28岁的中国选手虞朝鸿是今年世界杯竞走赛男子50公里竞走亚军,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比赛在5公里后便开始分化,虞朝鸿与其他5名外国选手处在第一集团,中国另一名选手韩玉成处于第二集团。

  10公里过后,第一集团只剩下5人,俄罗斯新秀和波兰老将在前面领先,虞朝鸿等3人紧随其后。而韩玉成在15公里后渐渐掉队,冲击奖牌的希望只能寄托在虞朝鸿身上。气温开始升高,第一集团又有两人掉队,虞朝鸿与尼泽格罗多夫和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形成了第一集团的三人组,形影不离。

  30公里至35公里是比赛的鬼门关,体力下降的虞朝鸿渐渐被甩下,与前两名差距达到20多秒。此时,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开始发力,他加速超过了尼泽格罗多夫,至35公里处,他的领先优势已有30秒,并且这个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大,当他冲过终点时,尼泽格罗多夫与他还有近3分钟的路程。这位老将以3小时38分46秒完成了他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三连冠”。

  由于拼得太凶,俄罗斯新秀尼泽格罗多夫出现了严重的体能透支,最后一公里,他几乎处于晕厥状态,几度想要放弃,最后,他是低垂着头,以非常僵硬的姿势捱到终点,获得银牌。虞朝鸿体能透支也很严重,在即将走进体育场时,他被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沃耶沃丁超过,最终以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四名,与铜牌失之交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