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平世界纪录夺金 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2秒91(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4: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刘翔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而且对后面的“追随者”还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今天凌晨,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中国的“阳光男孩”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创下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平世界纪录夺金。
刘翔跑出了中国速度。新华社供图

  在赴雅典之前,刘翔一直表示,自己此番雅典之行的目标就是进决赛,因此,当昨天凌晨轻松闯过半决赛后,这个被外界称为心理素质很稳定的男孩说:“我现在已经完全轻松了,就等着明天拼命了。”即使刘翔赛前这样低调,他仍然以1赔1.9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今天的决赛,刘翔排在第四道,而在前两轮预赛和半决赛中成绩都排在首位的法国选手多库里就在刘翔旁边的第三道。世界跨栏前八强之间的较量开始并不顺畅,当八位选手就位之后,第八道的巴西选手由于自己的起跑姿势问题向裁判提出重新发枪,而第二次发枪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又抢跑了,顿时赛场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全场观众都有节奏地拍着手给选手们助威。发令枪终于再次想起,刘翔起跑就很成功,而且出发不久就甩掉了身旁最强劲的劲敌多库里,一路领先冲过终点,而多库里则因为着急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摔倒在地。这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短跑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

  银牌和铜牌分别被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古巴选手加西亚获得,成绩分别是13秒18和13秒20。

  刘翔奥运夺冠之路回顾

  8月18日,刘翔从北京出发,开了他个人的首次奥运征程。

  8月25日凌晨(北京时间),刘翔通过了奥运会110米栏第一轮预赛。刘翔被分在第三小组第四跑道。从个人最好成绩来看,刘翔比同组的其他选手高出很多。第一次起跑,葡萄牙选手抢跑,八名选手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刘翔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很好地保持了精神的高度集中,发令枪响起,刘翔反应极快,第一个冲出并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虽然没有全力冲刺,但他最后非常轻松地以13秒27获得了这个小组的第一名,轻松晋级第二轮预赛。

  8月26日凌晨北京时间,刘翔顺利进入半决赛。第一次起跑时他故意抢跑被罚犯规,第二次起跑非常顺利,他中途发力,最终稳居第一,以13秒26跑完了全程晋级半决赛。

  本轮预赛中,被视为刘翔夺冠主要对手的美国选手约翰逊在比赛中踩倒了十个栏架中的两个,最终倒地提前出局。约翰逊的出局使刘翔的夺冠之路显得明朗起来。
  8月27日凌晨北京时间,刘翔成功晋级决赛。进入半决赛的16名选手分成二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四名选手晋级决赛。刘翔排在第一小组第四道,起跑后刘翔排在第二位,但他很快显示出后程的优势,在跳过第六个栏架时,刘翔便超过所有选手处于领跑位置。在跳过最后一个栏之后,刘翔放慢速度以13秒18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半决赛中,一名此前默默无闻的法国选手杜库雷引起了大家注意,他在预赛中的成绩非常出色,在半决赛中他甚至跑出了13秒06的成绩,这个成绩平了刘翔了个人最好成绩。杜库雷的出现引起了广泛关注,他被视为决赛中刘翔的最强对手。
感受一种

  谁敢说中国人速度不行

  我们知道刘翔的起跑并不好,但昨天他从一开始就冲在了最前面。两次重新起跑帮了他大忙,以爆发力著称的黑人们受到了影响,从一开始就没能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

  但胜利的关键,还是因为刘翔自己跑得太好,跑得太顺,而且他自己恐怕也清楚,当他以领先者的身份开始跨第三或者第四个栏的时候,世界上已经不会再有人可以追上他。而刘翔的跨栏技术,那些黑人根本比不上。事实上如果不是他起跑后大约三五步时左脚有个踉跄,如果不是他在冲线之际发现了自己巨大的优势后身子显得似乎有些摇晃,那么世界记录就会在这个此刻被打破,而不仅仅是追平。

  但没有挑剔任何细节甚至可能存在的失误的必要,12秒91,看看刘翔把后面那些人甩了有多远吧,到这个时候,谁也不能怀疑他在实力上的绝对优势,包括提前出局的阿兰·约翰逊。

  刘翔曾经拍过一个广告,里面的台词大概是:他们说中国人速度不行……我说——我能!

  现在谁敢说中国人速度不行?

  萧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