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孟/杨舍弃千米赛只为锁定五百米划艇双雄杀奔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50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中国选手孟关良大赛之前很平静。本报记者 毛煊磊 摄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为冲击今天的500米金牌,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在昨天结束的男子划艇1000米决赛中保留实力,仅获得第九名。

  我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在第八水道出发,第6水道的俄罗斯队和第7水道的波兰队激烈地争夺头名位置,中国选手很快就被甩在了后面。划到半程的时候,波兰队以1分49秒74率先通过500米水标,俄罗斯队紧随其后,孟关良/杨文军落到了第9位。而随后,俄罗斯队奋力超过波兰队,但在他们眼看金牌在握的时候,第3水道的德国突然成了半路杀出的程咬金,以3分41秒802一举夺走了金牌。俄罗斯队遗憾地获得第二,孟关良/杨文军最后以3分52秒926仅获第九名。

  孟关良赛后说:“今天基本发挥了水平,这个项目我们和对手还是有差距,更关键的比赛在明天的500米。”

  领队刘爱杰分析:“明天孟关良和杨文军还要参加男子划艇500米决赛,比较而言500米对我们来说机会更大,所以他们在相对比较弱的男子划艇1000米决赛中合理分配体力,正常发挥水平,他们完全是按照赛前的计划进行的。”

  女子四人艇中国第七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在奥运会皮划艇女子4人皮艇500米的决赛中,中国的徐琳蓓/钟红燕/何静/高毅最终获得第七名。金牌被德国队以0.196秒的微弱优势摘走。

  雅典赛场“钱到福”

  本报雅典专电 (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皮划艇队收到了一份国内的祝福,来自千岛湖训练基地的奥运祝福钱币被送到了赛场。

  千岛湖是国家水上项目训练基地,国字号运动员在这里训练三年来,成绩突飞猛进,特别是孟关良,由原来独霸亚洲到如今成绩名列世界前茅,在这次奥运会上与队友杨文军合作以第一名成绩进入500米双人划艇决赛,该钱币就是预祝中国奥运水军而特制。它表达了国人祝福中国的这一冷门项目有新的突破。该钱币由上海造币厂铸造,画面采用福文化,把“千岛湖”的谐音与“钱到福”有机结合,外包装采用大红的传统印花绸,包装外形是葵花状,寓意为“奥运夺魁”,在雅典比赛现场一露面就受到广泛好评。

  女子手球

  不敌丹麦无缘四强中国姑娘虽败犹荣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女子手球队在昨天争夺奥运会四强的比赛中,奋力苦战,仍以28比32不敌世界冠军丹麦队,无缘四强。但队员们的表现赢得了普遍的好评。

  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刘云率先破门,但此后中国队球员过于急躁,不但错失了两个单刀的机会,甚至连7米球也罚失了两个。在双方战成9比7的情况下,丹麦队居然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比分扩大为15比7,至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14比18落后。

  下半场,中国女手加强了进攻,丹麦队一度有些混乱,中国队乘机将比分追到了22比23,不过关键时刻,中国女手还是显露出经验不足的劣势,老将翟超罚失2个7米球,中国队士气受到了影响,随后丹麦队完全控制住了局面,中国队28比32惜败而归。

  中国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郑亨均对于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但他也遗憾地指出:“我们的队员在关键时刻没有能把握住机会,这就是我们和强队的差距,不过我们打出了水平,打出了中国队的精神。”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