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优势惊人力压群芳郭晶晶三米板封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50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妹子,跟着我走,没你的亏吃。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张晓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奥运会女子跳水三米板单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以出色的发挥包揽金银牌,郭晶晶也成为本届奥运会至目前为止,惟一一位获得两枚金牌的跳水选手。

  在成绩带入决赛的半决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原俄罗斯名将、现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拉什科排名第一。

  第一轮过后,半决赛的排名已经发生变化,动作难度仅为2.4的拉什科尽管发挥出色,但仍然只获得66.96分,郭晶晶第一跳二零五B得到74.70分,跃居第一。

  第二个动作,郭晶晶发挥得尽善尽美,获得84.60的本轮最高分,俄罗斯的依莲娜升至第二,加拿大的哈特莉和吴敏霞分列第三和第四。帕卡琳娜因为小失误退居第五。难度系数太低的拉什科已经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第三轮,郭晶晶和吴敏霞均发挥出色,双双占据前两名的位置,帕卡琳娜第三,但与郭晶晶的差距达到28.08分。

  最后两个动作,郭晶晶锦上添花,吴敏霞奋起直追,最终双双获得金银牌。两人的成绩分别是633.15分和612分。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获得铜牌。

  帕卡琳娜不服气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张晓敏)在郭晶晶、吴敏霞包揽金银牌后,获得铜牌的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仍对郭晶晶“不服气”,尽管郭晶晶在比赛中领先她近22分。

  帕卡琳娜是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双人赛中的主要对手,悉尼奥运会帕卡琳娜和队友搭档,获得双人金牌。而郭晶晶和帕卡琳娜可以说是赛场上的老对手了。在1998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当时只有17岁的郭晶晶败在了帕卡琳娜的手下获得亚军。此后,两人在国际大赛中屡屡交手,互有胜负。奥运会开幕前半年,在今年二月举行的世界杯上,帕卡琳娜就曾战胜郭晶晶获得冠军。帕卡琳娜认为,她与郭晶晶的水平不相上下,胜负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帕卡琳娜说,6年来,郭晶晶的技术风格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发挥得越来越稳定,在比赛中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对于昨天的落败,帕卡琳娜承认自己的发挥不尽人意。特别是第二跳中,由于失误仅得了68.40分。帕卡琳娜笑着说:“如果是昨天或者明天进行比赛,谁胜谁负就难说了。”

  吴敏霞接班提速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张晓敏)与老将郭晶晶摘金相比,小将吴敏霞揽银则让人们看到了跳水梦之队的未来。年纪轻轻就老练沉稳的吴敏霞,很有可能像当年郭晶晶取代伏明霞那样,成为中国跳水队下一个领军人物。

  郭晶晶在悉尼获得第一枚奥运奖牌的时候才19岁,本届奥运会上,吴敏霞摘取第一枚奖牌的时候也是19岁;昨晚,23岁的郭晶晶终于得到了一枚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而四年之后,吴敏霞恰好也是23岁。这是否是某种命运的暗示呢?听到记者说出这个巧合,吴敏霞笑着说,自己当然希望能够超越郭晶晶。目前来看,自己的技术、稳定性和经验上都与郭晶晶有一定的差距,尽管以往的比赛中也曾胜过郭晶晶,但是吴敏霞却将这归结为“她状态不好,我发挥超常。”

  吴敏霞的教练刘恒林对吴敏霞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发挥出较高水平表示满意。他告诉记者,吴敏霞目前同郭晶晶的差距主要在经验方面。如果想要超越郭晶晶,就必须摆正心态,毕竟,“今后的路还很长。”

  比赛结束后,吴敏霞对师姐郭晶晶的夺冠也是十分激动:“我知道,金牌是晶晶的梦想,这四年她练得非常的辛苦,也克服了很多的伤病,能拿到今天的金牌很不容易。”谈起自己能否在2008年取代郭晶晶,吴敏霞笑着说:“我有这个目标,自己拼搏吧!”

  郭晶晶:终于没有遗憾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张晓敏)相比在夺得双人赛金牌后的“没有想象中激动”,这枚只属于她自己的金牌让郭晶晶兴奋不已:“等得太久了,终于没有遗憾了。”

  25日中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一度状态不佳,仅以第三名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不过随后郭晶晶的状态越来越好,使昨天的决赛几乎是“毫无悬念”。

  在决赛中,郭晶晶的五个动作中有三个动作的得分在80分以上,第三跳结束后,她同排名第二的吴敏霞之间的差距就已经达到27.54分,基本已经确定了金牌的归属。尽管最后一跳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仅得了65.25分,但仍然没有撼动那枚已经牢牢在握的金牌。比赛结束后,拿着这枚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郭晶晶的脸上露出了自己“招牌式”羞涩的微笑。

  至于预赛中的“没睡醒”一说,郭晶晶表示,自己的预赛成绩不理想,反而让她在决赛中放开了手脚,她说:“比赛开始前,我一点压力也没有!如果我预赛成绩排第一,我决赛的时候就会有想法了吧!”颁奖仪式上,主持人还没念到郭晶晶的名字,她就开始不停地笑,一边笑一边还用手捂着嘴。

  已经有1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郭晶晶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她只有15岁,当时的女子三米板还处于“伏明霞”时代,2000年的悉尼本是她夺冠的好机会,但是由于大师姐伏明霞的复出使她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郭晶晶曾经说过,一直企盼一块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昨天的胜利终于让她梦圆雅典。

  郭晶晶戏言自己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所以自己的口头禅就是:“再说吧”。问她拿金牌后回去如何庆祝,她回答“再说吧”;问她能否超越伏明霞,她回答“再说吧”;问她是否希望开创“郭晶晶时代”,她还是回答“再说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23岁的她将来有何打算。在被无数次问及如何期待2008之后,郭晶晶都有些哭笑不得了,她只好再次祭出自己的口头禅:“还有四年呢!再说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