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观战指南2004082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50 京华时报

  作者: 潘天舒 周磊来源:战斗才开始打响项目:女排决赛 中国VS俄罗斯直播:29日01:00 CCTV-5

  战胜古巴队之后,中国女排事隔8年再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中国队上次夺金还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去年中国女排获得世界杯冠军时,并没有和俄罗斯队交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曾在小组赛最后一轮3比0战胜过俄罗斯队,不过当时俄罗斯队已经出线无忧,并未使尽全力。在半决赛上,俄罗斯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5个赛点,最终击败了巴西队。

  本场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双方都没有制胜的法宝,只能靠一分、一局地去拼,没把金牌揣到兜里,就不能放松。这场决赛的胜负也关系到中俄两国在金牌榜上的争夺,这种直接的对抗会形成两块金牌的差距。北京女孩罗微突韩项目: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决赛直播:29日00:20CCTV-5主角:罗微、黄敬善(韩国)、索尔海姆(挪威)

  “我一定要夺取奥运会金牌,谁也别想挡住我。”这是参加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比赛的世锦赛冠军、北京姑娘罗微的雄心壮志。

  去年世锦赛和奥运会资格赛上都获得了第一的罗微虽然5年前才开始从田径转练跆拳道,但近两年成绩却上升很快。她的特点是拼劲足,爆发力强。因此,她也被看作中国跆拳道队除了陈中之外,冲击金牌的另一大希望。但作为一个年轻选手,罗微的经验还很欠缺,心理起伏大,场上发挥不稳定。更何况这个级别是跆拳道大户韩国的夺金重点,罗微面临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刚冒出来的“黑马”、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的黄敬善是罗微的劲敌,还有挪威籍的韩国人索尔海姆,她善于强攻和左右连击。水上夺金最后机会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比赛时间:28日15:10主角:孟关良/杨文军、布兰科/巴尔赛罗(古巴)、吉尔/乌林泽科(德国)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甚至是金牌的项目。中国选手孟关良、杨文军曾在今年的世界杯皮划艇总决赛中获得该项目冠军。预赛中他们出发之后便始终处于领先位置,行至半程已经超出第二名大半个艇身,拥有0.73秒的优势,最后两人以1分38秒80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古巴队1分39秒86列该组第二。德国队以1分40秒128获得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因此,中国、古巴、德国这三个队最后可能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女子皮艇苦战群英项目: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决赛比赛时间:28日15:25主角:徐培琳/钟红艳、库娃克斯/加尼克斯(匈牙利)、菲斯车/来昂哈迪特(德国)中国男篮力争第七项目:男篮七、八名排位赛中国vs西班牙直播:28日14:00CCTV-1跳水最后一金看田亮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直播:29日02:00CCTV-5主角:田亮、胡佳、赫尔姆(澳大利亚)、德斯帕蒂(加拿大)阿根廷探囊取金项目:男子足球决赛阿根廷VS巴拉圭直播:28日15:00CCTV-5

  阿根廷队在希腊以星光刺眼的豪华阵容、摧枯拉朽的气势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他们获胜应该不成问题。

  目前阿根廷队5战全胜,对手的风格各不相同。这也证明了阿根廷队伍成熟、打法多样、不乏对策。而且阿根廷队群星大腕云集,阵容强大,难以抵挡。在半决赛毙了意大利队后,阿根廷人净胜16球,自己仍然城池未破。但在知根知底的南美人面前,他们也要小心阴沟里翻船。梦女队走向三连霸项目:女篮决赛美国vs澳大利亚直播:28日21:15CCTV-5

  冠军相毕露的美国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最强对手俄罗斯队。尽管她们也受到了一些伤病打击,后卫凯蒂·史密斯因膝部受伤,将很可能在决赛中缺阵,这对于兵强马壮的美国人来说并不严重。这支美国队拥有两届奥运会冠军球员莉莎·莱斯利和道万·斯戴利,以及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的德莉莎·米尔顿·琼斯,参加了2002年世锦赛的塔米卡·凯金斯和约翰逊。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个人素质为美国女篮夺金提供了保障,她们要做的只是坚持到最后,稳定发挥出水平,摆平澳大利亚应该问题不大。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潘天舒 周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