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赛落幕美国力斩巴西获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美国女足队员在比赛结束后,拥抱在一起庆贺胜利。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三石)昨天,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赛落幕。在美洲球队间进行的决赛中,美国队以2比1力克巴西队,荣膺桂冠,巴西队首次获得奥运会亚军。

  美国队在决赛中遇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世界排名第六的巴西女足此次征战雅典奥运会,志在确立自己的地位。前来雅典的巴西姑娘较以往攻击力有所加强,她们秉承了巴西男足比赛中全力进攻的风格,此役开始后便大举进攻,气势咄咄逼人。

  以攻势凌厉著称的美国队直到第8分钟时才首次射门,而巴西队已4次射门并获得1次角球。巴西姑娘个人技术细腻,奔跑速度快,逼抢凶猛,进攻配合默契,3名前锋穿插跑位,主要从中路直插美国队腹地攻击球门。美国队开始被迫收缩防守,稳住阵脚后才发起猛攻,并于第39分钟时由前卫林德塞在前场中路突发“冷箭”攻陷对方球门。

  在对手的快速猛攻下,老到的美国队始终保持完好的队形。她们防守时互相补位,以抵挡巴西队锋线小将克里斯蒂安和玛塔的反复冲击。美国队门将表现神勇,屡屡化险为夷,但第73分钟时终于被巴西队寻得得分良机,巴西队19岁小将克里斯蒂安突入美国队罚球区横向传球,队友普里廷娜将门将脱手的球补射入网。幸运女神似乎不青睐巴西队,第76分钟和第87分钟时,她们两次击中球门柱。

  加时赛美国队一度被压在本方半场,难于组织有效进攻。但她们很快改变了局面,通过加强紧逼盯人,抢断球后配合推进。身高1.80米的新秀瓦姆巴奇在加时赛结束前8分钟时建奇功,将队友莉莉踢出的角球顶入球门,将美国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巴西迟早要当第一

  据新华社雅典消息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一结束,狂喜之余的美国人和悲喜交加的巴西人好像不约而同地说起了巴西队的未来,都认为巴西女足迟早要当世界第一。

  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女足金牌后,美国教练海茵茨当然先是说自己如何地兴奋激动,“觉得星星也亮,月亮也美,自己就像飘到了仙境一样”。但话锋一转,这位美国女教头就说起了巴西队。她说,巴西队实力很强,“迟早要当世界第一”。

  为美国队在决赛中破门得分的林德塞也说:“巴西队确实很厉害。”问这位21岁的大学生,美国的老队员退役之后,美国队是否还能如此强时,这位美国靓妞说:“天知道,也许巴西队最厉害。”

  当然,最关心巴西队的当属巴西队教练。巴西女足教练莱恩·西莫斯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西队有美好的梦想,我们有得是有天赋的队员,巴西女足肯定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我的梦想已经实现

  据新华社雅典消息 巴西女足以1比2负于美国队,获得雅典奥运会银牌后,该队教练莱恩·西莫斯说:“我的梦想已经实现。”

  这位巴西教练说:“巴西队得银牌已经创造了历史,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关键是这是我刚接手5个月的队伍。当我答应接手这支队伍时,我说我有个梦想,就是要把巴西队训练得身体像美国队那样强,组织和集中能力像德国队那样强,现在看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这位话语坦然又不失幽默的巴西教头说,“巴西队有美好的梦想,我们有得是有天赋的队员,这次在场下的预备队员就有很多是很出色的,只是不可能都上场而已。”

  当有记者问巴西队员在1比2输了这场占主动的比赛后为什么哭了时,这位巴西人说:“她们也许是为丢了金牌而掉泪,也许是为得到银牌而激动,但我当时告诉她们,‘孩子们别这样,该咧开嘴笑才对’。”

  普林茨五球登榜首

  据新华社雅典消息 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赛26日结束,德国队的世界杯赛金靴奖得主普林茨名列射手榜榜首。

  现年26岁的普林茨参加了该队分组赛的全部两场比赛及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第三名争夺战,5场比赛共攻入5球,居射手榜首席。

  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参加了该队的全部6场比赛,共攻入5球,排名第二。

  美国队的瓦姆巴奇参加5场比赛攻入4球,名列第三。

  攻入3球的有3人,分别为美国队的莉莉、巴西队的玛塔和普里廷娜,她们都参加6场比赛。

  德国、尼日利亚、美国和巴西队的5名球员各攻入2球,其中参加3场比赛的1人、参加5场比赛和6场比赛的各2人。参赛的全部10队中共有22人各攻入1球。其中,季婷为中国队攻入惟一一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