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金昶伯:谦虚接受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3:42 北京晨报

  “我的失策导致铜牌旁落”

  记者:争夺铜牌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中国队频频获得短角球机会,但是都没有敲开对方的大门,您认为原因出在哪儿?

  金昶伯:我的战术安排有问题,因为我的失策导致了最后的失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记者:整个奥运会比赛,我们发现裁判多次出现误判,这会不会影响队员的情绪?

  金昶伯:裁判的影响是很小的,因为裁判的判罚不能左右我们的胜败,只要我们有绝对实力,我们就应该能克服这种困难。

  记者:本届奥运会,您会给队员们的表现打多少分,给您自己打多少分?

  金昶伯:队员为了本届奥运会准备了四年,她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几乎投入了自己100%,甚至150%、200%的努力去争取比赛的胜利。对于她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至于我自己的表现,因为作为教练,有很多这样的机会可以带领中国女曲拿冠军,但是都失去了,错过了,所以我对自己打分非常低,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10分。

  “我会承担一切责任”

  记者:这次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打得非常出色,但进入四强后却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这是否跟我们给自己的压力大有关系?

  金昶伯:你准备多少,成绩就会体现多少,任何的结果我们都要接受,谦虚地接受这个事实。

  记者:本届奥运会前,很多媒体都对女曲寄予很大的希望,觉得这一次能够夺得奖牌甚至金牌,不知道这样的关注,是否也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

  金昶伯:我们没有受到多大媒体的影响,因为奥运会期间也好,之前也好,球队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比赛中。关于最终的成绩,我会承担一切责任,不会把这些推卸到其他人的身上,甚至媒体。

  记者:您的到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曲棍球的希望,尽管这次只获得第四名,但相信球迷是满意的,那么您是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金昶伯:很多人关心曲棍球,没有以好的成绩来报答他们,我感到很愧疚。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但自己的问题非常多,有许多不足。

  记者:不知道这里面的不足是否也指到您个人的脾气问题。很多媒体都会用魔鬼教练来形容您的执教风格,不知您是否喜欢这个词?

  金昶伯:用什么词来形容我的执教风格,我都无所谓,你们怎么称呼是你们的事情。最主要是作为教练,应该非常严厉地批评队员,一定要让她们精益求精。

  “取得好成绩是对队员的报答”

  记者:奥运会进行了这么长时间,您想家吗?

  金昶伯:队员可能更想家,她们的思念同样需要理解。

  记者: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想问您一个私人问题,您是怎么协调您在中国的工作,与您在家庭之间的矛盾?

  金昶伯:我有坚强的后盾,我的夫人和母亲,在家里井井有条地管理家庭事务,她们都很支持我,令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事业当中,我们没出现过你所说的矛盾。

  记者:您是如何适应在中国的执教生活的?

  金昶伯:毕竟韩国和中国是两个国度,两个国家,文化上也有差异,但是我极力想融合在中国的文化和生活当中,也想把自己融入大家、集体当中。但在场上教队员的时候,我是按照自己执教的风格、执教的哲学,去严格要求队员。

  记者:您怎样让队员在枯燥的训练中体会到这个项目的乐趣?

  金昶伯:曲棍球是一个冷门项目,并不是像热门项目那样有很多人关注,我想通过好成绩来给队员报答,同时让曲棍球得到人们的关注,但这次没有做到,是非常遗憾的。曲棍球取得一些成绩后,可能也是给了她们一些趣味吧。

  “继续执教的事以后再说吧”

  记者:每一个运动项目都有一个过程跟结果的问题,您是一个注重过程,还是一个注重结果的人?

  金昶伯:我是一个注重过程的人。

  记者:那么您在中国执教这段时间当中,回顾整个过程,您感觉快乐吗,还是觉得更多的是遗憾?

  金昶伯:我在中国期间的执教生涯中,有很多的遗憾,有很多的自责,但是不后悔。

  记者:在中国执教的这一段时间里面,您自己最难忘的,最开心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金昶伯:最高兴的时候,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釜山是我的老家,回到釜山,带领中国队取得冠军的时候,是最令人难忘,最开心的事情。

  记者:我们希望您在中国继续执教,这样让您高兴的事情再发生。

  金昶伯: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说吧。

  新浪与北京晨报联合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