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9秒之差憾失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59 石狮日报

  本报雅典专电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结束。波兰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以3小时38分46秒摘得金牌,连续第三次获得了这一项目的奥运冠军。俄罗斯选手尼泽格罗多夫和沃耶沃丁分获银牌和铜牌。一直走在第三位的中国选手虞朝鸿在最后阶段被超过,最后以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四名,仅以9秒之差无缘奖牌。

  比赛于雅典时间清晨7点开始,当时的气温为24摄氏度。在今年6月份,24岁的俄罗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小将尼泽格罗多夫创造了3小时35分29秒的男子50公里竞走世界最好成绩;而在亚特兰大和悉尼连续两次获得该项目奥运冠军的波兰36岁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放弃了20公里竞走,专攻50公里的比赛,就是要力保这块金牌。这一老一少无疑是当天最抢眼的人物,而他们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确实实力超群。

  起步的5公里,总共54名选手浩浩荡荡地沿着规定线路前进,中国选手虞朝鸿、韩玉成也在其中。28岁的云南选手虞朝鸿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竞走赛男子50公里竞走亚军,他在出发后奋力为自己拼得一个较好位置,处在第一集团的6名选手之中走完了第一个5公里;另一名中国选手韩玉成紧跟在第二集团内,与前面的选手相差29秒。

  10公里过后,虞朝鸿和三名选手并列第三位,比领走的俄罗斯新秀和波兰老将仅差一秒;而韩玉成还处在第二集团的大部队前列。这种局面一直维持到走完15公里,韩玉成渐渐被落下,冲击奖牌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仍然走在第三位的虞朝鸿身上。虽然天气逐渐变得闷热,原先第一集团的选手中只有虞朝鸿顽强地跟住了尼泽格罗多夫和科尔泽尼奥夫斯基,他们三个人几乎并肩走在最前面,从15公里一直到30公里,他们三人之间的时间差距最多时只有1秒。

  在30公里至35公里这段距离中,虞朝鸿体力开始下降,被落下了22秒,但是比第四名还领先大约3分钟。30公里后,波兰老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开始发力,他加速超过了俄罗斯的尼泽格罗多夫,至35公里处,他已经比对手少用了30秒。他越走越快,身后已经看不到俄罗斯人的身影。走到45公里的时候,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分28秒。科尔泽尼奥夫斯基神采飞扬地第一个走进了体育场,口中含着波兰国旗的一角,面带微笑冲过终点,成绩为3小时38分46秒,他获得了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三连冠”。

  此时后面的俄罗斯新秀尼泽格罗多夫明显体力不支,他低垂着头,速度放得很慢,坚持着走完了最后的1公里,以3小时42分50秒获得银牌。而中国选手虞朝鸿在最后阶段痛失铜牌,即将走进体育场时,他被另一名俄罗斯好手沃耶沃丁超过,最终以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四名,与铜牌的差距仅为9秒。尽管如此,虞朝鸿已经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50公里竞走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