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女排不可轻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雅典8月27日电

  蝉联三届奥运会女排冠军的古巴队昨晚被中国击败,12年来首次与奥运会决赛无缘。中俄两队的决战将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1时展开。对于这两支上个世纪80年代的奥运会冠军球队来说,决战的意义非同寻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巴西队自开赛以来一场未失,她们被俄罗斯姑娘翻盘充满了戏剧性。俄罗斯队的绝地反击是在巴西队大比分以2∶1领先,局分24∶19的时候开始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已经为决赛对阵巴西队做了不少准备,没想到巴西队在先后拿到过7次赛点的情况下,俄罗斯队却反败为胜。

  但俄罗斯队的获胜并不是巴西人的馈赠,她们的首要功臣当属加莫娃。当今世界女排第一高人,2米04的加莫娃一人拿下32分,为全队最高,而开赛以来,俄罗斯队一直保持着拦网成功率的排名第一,加莫娃自然是主要功臣。陈忠和称:“中俄决赛,网上的对抗将是对中国队的最大的考验。”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3∶0完胜俄罗斯队,相比之下,中国队更愿意在决赛中迎战俄队而不是去年的世界杯亚军巴西队,但中国女排领队李权强表示:“中国队要重新考虑如何对付俄罗斯队。”

  中国女排昨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了古巴队,但比赛结果无法掩盖在比赛中中国队一度出现的“网上真空”。在第三局,中国队差不多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处在放弃拦网和3号位强攻的状态,直到决胜局,中国队刻意加强了拦网,才重新夺回了网上的优势。

  去年的女排世界杯赛,中国队获得久违17年的世界冠军时,俄罗斯队并未参赛。这次奥运会,却是赵蕊蕊有伤缺阵。人们将再次无缘看到赵蕊蕊与加莫娃的“高峰对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