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又见飞刀 何必如此在乎那些失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所以对于我来讲,你夺不夺回又有什么重要呢,你并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你只需要证明给自己看。何况你既然已经失去,就不可能再把它夺回了。

  我不喜欢“夺回”这个词。

  王皓输掉了雅典奥运会之乒乓球男单金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输掉了雅典奥运会之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银铜牌,之后的表示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把金牌夺回来。但事实上失去的已经永远失去了,再也不可能夺回来,你在北京奥运会上纵使能够赢得金牌,也只是北京奥运之金牌,而不是曾经失去的雅典奥运之金牌。

  预计很多有文化的人会指责我。但我依然不接受“夺回”这个词。我相信你也曾经失去过有些东西,当你后来再横刀“夺回”的时候,发现它已经不是当初那么回事。因为后来的它根本就已经不再是当初的它。

  何必一定要这样在乎呢,在乎这些失去,在乎这些拥有,在乎证明某些东西。事实上你什么也证明不了。

  有一天我采访自己:这届奥运会你记住了什么?我这样回答这个采访:一是俺们国家王克楠同志跳水得零分;二是人家美国埃蒙斯先生瞄准别人的靶子一枪射去,得了个零环,把冠军转让给了俺们国家的贾占波。

  我觉得这两件事情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即使是100年之后,它们仍然有被提起的价值。它们是如此具有搞笑效果。它们跟我们回顾100年前的奥运会上有人跑马拉松快跑到终点时,由于发晕掉头往回跑的效果简直是一样的。

  所以对于我来讲,你夺不夺回又有什么重要呢,你并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你只需要证明给自己看。何况你既然已经失去,就不可能再把它夺回了。

  因为作为别人的我更关心的,很可能是粮食和蔬菜。

  温柔一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