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落木萧萧 还是亚洲杯最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会固然很好吧,但它太大了,这是一种全方位的大,大得让人难以喜欢。上有人吃了兴奋剂装超人,下有记者游泳游成了潜水艇,好的东西不少,坏的东西也太多,奥运绝对庞杂,但一眼可见,它绝对不纯洁。

  也许应该这样说,“奥运就是奥运,欧洲杯是欧洲杯,美洲杯是美洲杯,亚洲杯嘛,没听说。”但这毕竟是装腔作势的说法,亚洲杯决赛就在北京打,对手还是日本人,你想不听说都很难。

  欧洲杯无疑比奥运会更加精美,但一个男人看欧洲杯总会非常痛苦——我听说以前那些球迷夫人总是一伸手就把频道换了,或者把电视关了,前辈球迷还真是幸运。这年月的商业化太令人感到恐怖,造出了太多不看球的球迷,你看比赛的时候很可能会听到旁边女“球迷”疯狂地叫着“欧文好棒呀,咦?怎么这么丑?哦,原来是鲁尼。”这类的话。而我们办公室的男编辑竟然也拥有这样的风格(上面那句话就是他蹦出来的),他可是一名优秀的体育编辑呢,还认识李金羽呢。

  美洲杯实在太糟糕,而你看过欧洲杯,就会对中国足球有种绝望的感觉。奥运会呢?那奥运会是不是最好?我们在奥运会上可是大有作为,下届奥运会也会大有可为啊。也许吧。

  也许是我的错觉,也许这是一个好多人都有的错觉,我们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甚至俄罗斯都没有什么反超的机会了——但我总觉得我们对奥运和体育的态度、想法和做法,都缺了点什么,缺了一点点说不出来的东西。我想简单地举个例子,美国女足也换血了,美国女足在世界杯上也惨败了,但她们说回来就回来,我们却不一样。新老交替根本不该是个问题,否则一支强队每隔五六年就会被人做一个8比0,实在有点滑稽。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你什么也证明不了。

  奥运会固然很好吧,但它太大了,这是一种全方位的大,大得让人难以喜欢。上有人吃了兴奋剂装超人,下有记者游泳游成了潜水艇,好的东西不少,坏的东西也太多,奥运绝对庞杂,但一眼可见,它绝对不纯洁。

  所以我想,还是亚洲杯最好,大家都是兄弟,为什么不能拿在一起来比较?我们一看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就能感到它的希望所在。在哈恩这样水平的教练带领下,中国队的水准都还看得出是在往上走的,而且与同样在进步的西亚人一比,还会发现咱们是走在他们的前面。中国的联赛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差呢,中国球员不像大家说的那样无能呢,这都是亚洲杯告诉我们的。

  萧颂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