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巾帼情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34 辽沈晚报

  惊天逆转是这样完成的……

  真正的王者需要战无不胜的气质。以2∶0领先俄罗斯队的巴西女排被对手完成惊天逆转。巴西的失利就是因为缺乏一种气质,没有必胜的信念,她们在对手疯狂的反扑气焰下自己就先乱了阵脚。中国队也面临了相同的境地,不过中国姑娘们在对手的反扑中却把霸气坚持到了最后。3∶2,27日凌晨,中国姑娘就这样把古巴队征服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前两局的顺利让中国姑娘们看到了进军决赛的曙光,但随后的两局却像噩梦一般来临。在古巴姑娘们出色的弹跳力和爆发力面前,中国女排第一次如此深切地体会到没有赵蕊蕊压阵的痛苦。对手的网前强攻完全压制了中国姑娘们的拦网,古巴队在这一局仅仅靠拦网就得了六七分,而中国队的进攻却遭遇了对手的疯狂拦截,17∶25,患上“缺蕊症”的中国队被对手轻巧地扳回一局。

  压力出现在了中国队这一方,古巴队的气势让在场的所有人想起了刚刚在同一个场地上神奇翻盘的俄罗斯队,难道中国女排也会重蹈巴西队的覆辙?赛前大多数人预测中国队将在决赛中与巴西队碰面,难道她们最终的战场却是在形同鸡肋的季军争夺战中?古巴队还在疯狂地进攻,她们又以25∶23拿下了第四局。只是中国队并没有慌。

  “放松点,一分一分地打,相信自己的实力!”主教练陈忠和在这个时候的鼓励让队员们吃了颗定心丸,而前女排国手、现为教练员的赖亚文也在旁边不停地提醒队员们:“注意力集中,减少失误……”在令人窒息的决胜局中,最终窒息的是古巴人。调整好了心态,中国姑娘们就在对手放松的那一刻给了对手致命一击。14∶10,中国队早早地拿到赛点,绝望的对手只能乞求上帝的怜悯。不过上帝总是青睐强者,3∶2,艰难又带点轻松,中国队就这样把对手彻底征服!

  此次获胜,是中国女排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夺冠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摘银之后,第三次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她们将在8月28日的决赛中迎战俄罗斯女排。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曾经在半决赛以3:1击败对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三局均以两分之差告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