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绝地反击日进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陈敏)美国第一、中国第二,在整整24小时内,奖牌榜的前两位居然都没有金牌入账,似乎就此等待着奥运会落幕。但是就在“第二军团”之中,俄罗斯军团忽然发威,独揽五金,在奥运会比赛的最后阶段发起了反攻,目标依然直指老大的位置。而且在最后剩下的100枚金牌的争夺中,俄罗斯还拥有大概20个夺金点。

  五金掀起风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田径场是奥运会金牌的最大户,而俄罗斯是其中的大客户。在当地时间25日的比赛中,俄罗斯在田径场上获得1枚金牌。在女子链球的争夺中,冠军被实力超群的俄罗斯老将库岑科娃以75.02米的成绩夺走,该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摔跤场是俄罗斯人“赶超美国”底气的来源,俄罗斯在84公斤级和120公斤级上连夺两枚金牌。斯鲁萨列娃得到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的冠军,达维多娃/叶尔马科娃组合获得女子花样游泳双人比赛的冠军。

  俄美中都很关心

  俄罗斯在奥运会末期掀起风暴,但是这股风暴并没有引起太大的声音,和中国先前的风暴的影响力简直无法比较。一方面,俄罗斯的传统实力摆在那里,夺金面广是他们的优势,故而日进五金也不会引发惊呼。真正关心的只有参与奖牌榜前三位争夺的美、俄、中。美国媒体认为,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上有着一个糟糕的开头,这就意味着“赶超美国”的希望变得不现实。现在比较实际的是像悉尼奥运会那样在最后关头赶超中国,俄罗斯的表现展现了他们的决心,但是要达成目标依然需要一些运气。俄罗斯媒体在对“风暴”的表现赞美之余感叹“早这样多好”,俄罗斯军团获得走出低迷的5枚金牌成为他们开始书写批判的一个契机,并且表示应该在奥运会之后“好好反省”。

  俄开“批斗会”反省

  俄罗斯军团厚积薄发,这让俄罗斯奥运代表团非常振奋。但是由于开局太差,在互相鼓励的同时,俄罗斯队内部也开起了“批斗会”追究责任。

  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盖乔夫表示,俄罗斯将在一天后奖牌总数超过中国。现在俄罗斯也终于做到这点,但是在金牌榜上距离中国还有10枚之遥。佳盖乔夫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俄罗斯队的金牌数虽然大大少于计划中的金牌数,但是奖牌总数还是和预想中没有相差多少。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佳盖乔夫提到对于游泳、体操和网球表现最失望。

  俄罗斯体育高层如今也开始清算本次比赛发挥失常的原因。俄罗斯体育与旅游部部长法季索夫宣称,俄罗斯奥委会要对雅典比赛负责。他表示俄罗斯队的表现遭到了国内外的普遍质疑,运动员没有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国家为备战奥运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在看来,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

  俄罗斯想要赶超的第一个目标中国方面则显得低调,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尽管中国目前守在第二名的位置,但是由于后面三天中缺乏太多夺金点,同时俄罗斯拥有大概20个夺金点,故而俄罗斯依然有很大的机会胜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