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夺金?开玩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第二轮小组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阿兰·约翰逊被淘汰了,你的夺金把握是不是大了?”

  “夺金?开玩笑!”

  这是刘翔25日晚与一个记者的对话。虽然劲敌阿兰·约翰逊意外出局,刘翔还是保持低调。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二轮比赛在22时15分开始,共有32名选手参赛。刘翔分在第3组第6道,美国名将、悉尼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排在他身边的第7道,这一组的比赛在22时37分开始,由于刘翔抢跑,比赛在39分鸣枪,刘翔一路领先,跨过最后一个栏时,他意识到自己的优势,放慢了脚步,但仍然第一个冲过终点。

  他跑出了13秒26,以小组第一轻松晋级26日晚的半决赛。

  这一成绩是第二赛第二好成绩,这一轮中成绩最好的是第一组的法国选手达库雷,他跑出了13秒23。在24日的预赛中,他也跑出了13秒18的预赛最好成绩。

  “其实我不太在乎别人,只在乎自己好好表现。”刘翔这么评价咄咄逼人的法国高手,“现在才是第二枪,跑得再好也说明不了什么,他就是跑出13秒13又怎么样?如果他在决赛中跑出13秒00,那我服他。”

  此前分在第2组第6道的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在比赛中意外摔倒,谁也想不到奥运会前公认的刘翔最大的对手以这种方式出局。

  “约翰逊摔倒,我感到非常遗憾,后面的比赛不能与他同场竞技了。”刘翔说,“不能说约翰逊摔倒了我就能怎么样,其实后面还有很多高手,特拉梅尔、加西亚,等等。”

  这位21岁的年轻人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夺取金牌,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中国男子短距离项目,在奥运会上从来没有人进入过前八,我如果能够进决赛,就已经是个突破了。”

  他表示:现在关键是接下来的半决赛,半决赛是最难跑的,“我得首先保证自己进入决赛。如果能够跑进决赛,我会彻底放松的。”

  阿兰·约翰逊意外摔倒,让大家充分领略到竞争的残酷与选手的紧张,不过刘翔表示,他并不紧张,“抢跑只是想压枪,第二次起跑还是不错的。”

  在24日的预赛后,刘翔没有接受文字记者的采访,25日,他的一席话让大家很满意。

  “刘翔终于说话了!”有人很惊喜———这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已经成了被寄予巨大期望的大牌明星,不知他是否能够“挽救”中国田径。新华社雅典专电记者肖春飞王子江杨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