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明:我们陷到了坑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针对这场比赛,赛后姚明做了点评:“我们上半场没有准备好比赛,用哈里斯他们的说法就是自己挖了个大坑,然后再慢慢往上爬,但这个坑太深了,最后爬不出来了。这场比赛给我们又上了一课,就是比赛是40分钟的,虽然说后边打得好也很重要,但你不能总是一开头就让人给打了一棍子。”

  谈到输球的原因,姚明表示:“对方的双人甚至三人掩护非常频繁,有时候我们防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时换人不明确,跟丢了,被对方晃出机会。总的来说还是因为国内的球员不适应这种真正的贴身防守,我们总是说贴身防守,但都是对方得球后的贴身,而不是对对方无球球员的贴身防守,国内现在还没有这种意识。”

  谈到队友的表现,姚明表示:“当然,这场比赛也有积极的一面,中国队并没有输得像小组赛前几场那么惨。在打败塞黑之后,我们全队的思想意识上了一个层次,在场上拼得不错,问题在于不知道怎么才能拼得更好。就像我说的贴身防守,我们在国内根本没有那种对无球的贴身防守意识,只是那种等对手接到球以后贴身防守,这种技战术意识上的缺陷使我们最后落败20分,其实我想如果不是用犯规战术,我们应该可以把比分缩小到10分。”

  对于下场与西班牙的第七名之争,姚明说:“如果能够取胜仍能改写历史,取得中国男篮在奥运上的最好名次。哈里斯也说了,我们最后一个对手是西班牙,我们第一场打他们时打得非常非常差,各方面都表现不好,输了25分,因此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机会,我们不仅是要改写历史,更重要的是要让人们看到这段时间内我们的改变是多么大,我希望我们能做到,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展望2008年奥运会,姚明笑道:“2008年我能否稍微休息一下看范斌了,他一直说要培养一位年轻中锋来把我顶了,就看他的了。”

  N欣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