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排8强战:美国灭希腊神话 俄罗斯胜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雅典8月25日电(记者 曲北林)在25日进行的雅典奥运会八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希腊队和美国队联手上演了一场迄今为止本届奥运最富戏剧性的男排比赛,希腊队在2∶1领先、第四局有8分优势的情况下最终被美国队翻盘,2∶3落败无缘四强。在另一场比赛中,奥运会卫冕冠军塞黑队被俄罗斯队以3∶1击败。俄罗斯队将在27日的半决赛里遭遇意大利队,而美国队则要面对巴西队。不可思议大翻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美国队和东道主希腊队25日则上演了本次奥运会开赛以来最艰苦、最富于戏剧性的一场比赛。1∶2局分落后的美国队在第四局里,在12∶20落后的极为不利情况下,居然以25∶23反超。在第五局里,美国队又是从9∶12落后一路追赶上来,最终以17∶15获胜,并进入四强。在此之前,在以25∶20赢下第一局后,美国队以22∶25和25∶27丢掉第二和第三局。

  第四局,美国队先以0∶6落后,一直输到12∶20。首次打入奥运会的希腊队显然对于如何结束一场重要比赛的经验不足,他们以为胜利快要到手了,结果被美国队连追6分到18∶20。接着美国队又乘胜追击到23平,并且一鼓作气拿下了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局。

  赛后美国队教练比尔和希腊队教练普罗萨里卡斯都说,这场比赛是他们执教生涯里最艰苦和最富于戏剧性的比赛。双方教练都说自己已经弹尽粮绝,到了无兵可调、无计可施的地步,比赛的结果完全是由运气来决定的。

  美国队用上了12名队员,希腊队用上了11名队员,剩下一名队员左腿受伤,走路都要靠拐杖,实在是派不上用场了。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4年前以南斯拉夫名义参赛的塞黑队,在上届奥运会的决赛中就是面对的俄罗斯巨人。那一次,他们以3∶0赢得了比赛。当时俄罗斯队在3局比赛里只得到22分、22分和20分。

  塞黑队在小组赛里名列第一,而俄罗斯队在小组赛里仅位居第四。昨天的这个结果再次说明,世界男排前八名的水平实在是高下难分。

  俄罗斯队跟塞黑队的这场比赛,虽然仅打了4局,但是每局的比分最后都是仅差两分,争夺之惨烈可见一斑。俄罗斯队获胜的比分是29∶27、23∶25、27∶25、28∶26。

  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以22∶25、25∶22、26∶24和28∶26淘汰了阿根廷队。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巴西队则以25∶22、27∶25和25∶18击败波兰队。(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