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彭勃父母:保持一颗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18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彭勃在3米板比赛中近乎完美的一跳将自己在奥运跳水史上定格为永恒。8天前在男子双人3米板因队友王克楠失误而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的彭勃,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在千里之外的江西省南昌市彭勃的家中,父母在为儿子的成功骄傲激动之余,却不忘告诫他:“金牌的光环只是暂时的,要以平常心对待荣誉,走好以后的路。”

  25日上午,彭勃家中人流不断,有道喜的、慰问的,也有各路媒体记者来采访的。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勃的父亲彭炳煌哑着嗓子笑着说,来采访的记者太多了,嗓子都说哑了。“彭勃超越了自己,实现了他最完美的一跳,这主要是因为他有一个平衡的心态。我们真为他感到骄傲。”母亲辛冬梅熬夜看完比赛后,洋溢着喜悦和活力。

  原本是出于强身健体的目的,幼时体弱多病的彭勃6岁时就被父母送往南昌市体校学跳水,而随着运动天分的逐渐显露,以及自身不懈的拼搏努力,17年的刻苦磨练,最终成就了他的辉煌。“加上这次的奥运会金牌,就有82枚奖牌了。”辛冬梅指着摆满一壁柜的奖牌说。

  综合素质好、心态比较正常,这是彭炳煌对儿子评价最多的话。几天前,在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失利后,彭勃很快给家里打来电话。他不仅没有表现得消极悲观,反而安慰父母接受事实。两天后,他在给父母发送的手机短信中写道:“爸、妈,我心情好多了,我会以最平静的心情进行最后的一搏。”

  记者采访过程中,彭勃突然给家里打来了电话,在短短几分钟的通话中,辛冬梅再次告诫儿子:“你还是个普通人,还要像以前一样平凡地生活。”而话语不多的父亲则对儿子说,30日北京见,再好好谈谈。

  彭炳煌对记者说,他将一如既往地教导儿子,保持一颗平常心,谦和地走好以后的路。

  新华社记者 胡锦武 (南昌8月25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