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萨马兰奇谈雅典论北京 相信下届奥运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萨马兰奇表示,雅典奥运会举办得比预想的要好得多,并给北京奥运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萨马兰奇表示,雅典奥运会的组织工作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在奥运会前,很多人为雅典的交通、安保和环境污染担心,但是比赛开始后,一切运转得很顺利,雅典将是一届非常出色的奥运会。”但他相信,北京一样能举办出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他到中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参加过亚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开幕式,很清楚中国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而且,你们的体育运动实力越来越强,在雅典奥运会上你们目前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二,当北京举办奥运会时,你们可能就会获得第一。”

  但是他提醒中国体育还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尤其是在田径项目上。“田径在奥运会中占有关键地位,有很多奖牌,中国在田径方面还需要大大提高。”

  问及北京能从雅典奥运会上吸取什么经验时,已80多岁的萨马兰奇指出,这几年中国发展很快,大街上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可能会成为北京奥运会面临的一个挑战。奥运会期间雅典在市内主干道上划出奥林匹克专用道的做法颇值得借鉴。“这样将使运动员官员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交通更加便捷。奥林匹克专用道非常重要,”他说。

  萨马兰奇在2001年7月从国际奥委会主席位置上退下,现是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同时担任奥林匹克博物馆基金会主席。他在任期间对北京申办奥运会给予了很大支持。当记者问在他如果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是否将感到颇为自豪时,他说:“是的,因为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的梦想,而且对国际奥委会很多委员包括我来说,北京应该举办奥运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