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王者归来!奥运冠军高崚北京家中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51 武汉晚报
图为高崚、陈宏情意绵绵。(本报记者 饶建平 摄)

  昨日上午,我省著名羽球国手高崚跟随大部队从雅典回国。中午近1点钟,这位武汉姑娘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她的公寓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

  “脱我战时袍著我旧时裳。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从雅典回国,走进那间属于自己的公寓房后,武汉姑娘高崚的女儿行为,极容易让人联想起这句描写花木兰的诗句。

  洗去一路的风尘,褪掉些许的疲惫,高崚穿上休闲服。湿漉着头发,略施粉黛的脸,她看上去似乎瘦削了一些。“队里马上要开会了,采访的事,你稍等。”高崚说。约十分钟后,高崚带着好消息回到房间:队里宣布放假5天,队员自由支配。我们的采访就此展开。想过退役的事

  能够蝉联两届奥运冠军,高崚可谓功成名就。但同时,右膝的伤痛也深深地困扰着她。就在去奥运会前,围绕着是否要给她的膝盖做手术,一些运动医学专家还有过争论。

  “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连得两块金牌后,你想到过退役的事吗?”听到记者的这个提问,高崚愣了一下,但稍后立即表示,“说实话,我想过这事。但现在的情况还不好说,走一步看一步吧!”高崚住的公寓房很小,斗室一般,不过,四面墙上,却挂满了格言:“奋斗——人的一生全靠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成功”、“信心——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灰心就是衰弱,死心就是失败”、“心想事成”、“自得其乐”。

  看到记者盯着这些格言看时,高崚笑着说:“前面三个都是以前买的,原来我不住这儿,搬家时,舍不得扔,把它们都带了过来。自得其乐是一位朋友送的。”

  而当记者表示:“自得其乐”这四个字将很适合她在奥运会后的心态,高崚表示赞同:可能吧。而这几字,又让人非常容易想起米卢等人一再提及的“要学会享受运动”的观点。惦记妈妈做的菜

  “比起奥运会前,她可是瘦了好几斤。兼打混双和女双两项,压力又大,她觉得蛮累。”站在一旁的高妈妈,心痛地感叹道。

  听到这里,高崚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妈,你就别说了吧。不过,她同时说,不是要放五天假吗?太好了,可以好好地休息休息。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多睡会儿,多休息会儿。回不回武汉?暂时不想回,就在北京呆着吧。

  在机场见到前来迎接自己的爸爸妈妈,高崚非常兴奋——比起悉尼,雅典吃不好,也睡不好。现在回到北京,“哈哈,又可以吃上妈妈烧的可口菜了。”(肚子饿了的高崚拿起一小块牛肉:“不好意思,我们都还没吃饭呢,肚子饿了。”说完,她边撕着牛肉干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奥运会前,只要高崚在北京,高妈妈就会请假来京,陪伴姑娘,并照顾她的生活。高崚特别喜欢吃妈妈烧的菜。“她喜欢吃烧鱿鱼,喝瘦肉汤。以前来北京,我们还会带些恩施的土豆、武汉的柴藕。恩施是我们那时当知青下放的地方,那里的土豆特别好吃,武汉的柴藕就不用说了。”高妈妈介绍说。

  高家在北京有几个亲戚,高崚或去亲戚家吃,或由妈妈在亲戚家把菜做好后,直接送到队里去。鼓励陈宏

  在国家队内,谁都知道高崚和陈宏正处于热恋中。这次雅典奥运,高崚打得非常好,但陈宏所在的男队打得非常糟糕,高崚告诉记者:“在雅典时,我们互相鼓励。陈宏被淘汰后,我对他说,别泄气,今后还有机会的。”

  正说的当儿,陈宏来了。“能坐在一起让我照个相吗?”听到这个要求,两人很自然地坐到了一起,高崚温柔地把手放在了陈宏的腿上,手里拿着那块没吃完的牛肉干。

  (本报记者 饶建平 本报北京专电 )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