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从头赢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8 中国体育报

  10几面较大的和无数面小一些的五星红旗,几乎覆盖了今晚比赛的两个看台,彭勃等跳水队的队员也在看台上舞动着国旗。

  郭晶晶出场的时候,微笑着,很是成竹在胸的样子。她在心理上已做好了准备,就是只想自己的动作要领,一跳一跳地认真去跳。因为自己的动作难度总系数,比半决赛的第一、澳大利亚老将拉什科高了0.7,比俄罗斯选手帕卡林娜的只低0.1,只要自己跳好了,不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输的。

  预赛第一的帕卡林娜在半决赛时只得237.42分,决赛没开始就少了郭晶晶近6分,但她还是以预赛和半决赛总成绩第一,获得了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资格。而郭晶晶得到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位置,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以第五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相加,只决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和出场顺序,半决赛成绩才带进决赛。从这个角度看,郭晶晶和吴敏霞从昨天预赛的恍惚中醒了过来,为冠军争夺抢到了不错的位置。半决赛4个规定动作和1个自选动作,更多的是比基本功,澳大利亚老将拉什科表现最好,获246.51分,郭晶晶243.06分第二,队友吴敏霞240.39分第三。

  拉什科在1992年和1996年代表俄罗斯两次获得奥运会亚军,是当年仅次于高敏和伏明霞的世界名将,上届代表澳大利亚出征没有获得奖牌,自此在国际比赛中几乎没有了她的踪影。此次可以说是重出江湖。

  决赛第一跳郭晶晶就跳了个74.70的高分,把半决赛落后拉什科的分数不仅追了上来,还领先了对手4.29分,同时领先帕卡林娜4.74分。郭晶晶的第二跳几近完美,得了84.84分。在她之后出场的帕卡林娜心理防线就是在这一刻没有绷住,只跳了个68.40分。虽然还在第二的位置,但已落后郭晶晶20.94分。

  之后,郭晶晶越跳越好,好像有天保佑似的。第四跳后,已把离她最近的帕卡林娜拉下了近40分。

  比男子3米板彭勃夺冠还要干脆,从第一跳到最后一跳,郭晶晶就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看台上还有人舞动着五星红旗,不愿离去。郭晶晶微笑着向他们挥手致谢。

  本报特派记者 邓学政 (雅典8月2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