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终于杀进决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刘翔创造了历史,创造了中国田径在男子短距离项目奥运会史上的历史———今天他十分轻松地跑完了第三枪,也就是半决赛,以13秒18第四名的成绩,明天将站在奥运会田径直道项目的起跑点。中国在这个项目里上一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前八是13年前的事了,李彤在1991年的世锦赛上获得第八名。

  今天比赛结束后,刘翔显得轻松了许多,他是微笑着走出赛场的。面对记者创造历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提问,刘翔显得很平和,他说:“创造不创造历史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进了决赛,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现在我完成了目标。第三枪太关键了,我跑过来了,我能站在明天决赛的跑道上了。”

  刘翔今天的起跑并不好,前三栏还处于落后,但他栏上技术和后半程的优势发挥出来了,很快就领先了,一直到最后一个栏他都处在第一位,但最后冲刺的时候,他再次明显收了,最后列小组第二。对此刘翔的解释是:“无所谓的,我保证进决赛就是了,一切都要等到决赛再说。”

  从第一枪的13秒27到第二枪的13秒23,再到今天的13秒18,看得出刘翔是按照教练赛前制定的计划,每一轮次都很好地把握着时间,而且是一轮好于一轮。教练认为第三枪很关键,让他稍微紧张起来,但今天感觉刘翔整体上还是很放松,甚至比昨天还要轻松。对此刘翔说,其实每一枪都很重要,每一枪都要保证进入下一轮,所以每一枪都没有怠慢。他说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至于决赛能够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刘翔说:“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要能够发挥水平是会有好结果的。”

  随后进行的第二组中,法国选手杜库雷再次跑得第一,成绩是惊人的13秒06。由于刘翔赛完之后就进了休息室,记者无法得知刘翔对这个13秒06有何想法。

  本报特派记者 郝清亮(雅典8月2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