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世界冠军“死”于栏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7 石狮日报

  本报雅典专电约翰逊的意外摔倒让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夺金希望猛增,虽然受伤一年的加西亚回归势头很猛,老对手特拉梅尔也在逐渐找回状态,但显然两人目前都不具备冲进13秒10的能力,中国男子田径具有历史意义的突破或许就要实现。

  但正如王克楠在起跳之前没人会想到接下来的那一幕一样,在雅典这个有些神秘的地方,有些意外就是不经意间发生,你无法提防,只能痛苦在事发之后。在这几天的奥运跨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比赛中,不少世界级名将都先后尝到了被栏“跨”的痛苦,他(她)们在该项目的知名度丝毫不逊色于刘翔,或许对刘翔来说,别让栏绊倒的重要性已经超越战胜哪位对手了。

  镜头1:德弗斯神爪无用

  8月22日,女子100米栏预赛第五组。神秘蓝抹上了德弗斯的长指甲,谁都相信,38岁的女将在该项目上依然具有夺冠实力,记忆力好的体育迷还记得1992年奥运会她被最后一栏绊了一跤时的情景,但谁能预知,12年后,德弗斯干脆倒在了第一个栏前。

  发令枪一响,八名女将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刺而出,德弗斯刚跑了几步就趔趄而行(小腿拉伤),惯性让她冲到了第一个栏前,但她已经无力跨步,只能用手抓住栏,很悲哀地倒在地上,那依然瞩目的长指甲似乎在嘲笑女主人徒有华丽外表,90年代的田坛风云人物就以如此让人心酸的镜头结束奥运征程。

  镜头2:加拿大人“失荆州”

  翻开成绩记录,加拿大女将费利西恩无疑是近两年女子100米栏的第一号人物,巴黎世锦赛的冠军,两站黄金联赛的冠军,连续两年的年度最佳成绩创造者,是当然的100米栏最有力的冠军竞争者,但在8月24日进行的该项目决赛中,费利西恩却大意失荆州,在跨第二栏时步伐明显凌乱,她高度不够的抬腿只能把栏一踩为二,却没有让她成功越过,加拿大人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就此落空。

  镜头3:约翰逊“鱼游潜底”

  或许是中国男子田径在我们的记忆中没有多少好的印象,此前我们担心更多的只是刘翔,但阿兰却提前让我们惊诧莫名,我们只能说前两天戏弄埃蒙斯的雅典神灵又跑到了田径赛场,拿阿兰开起玩笑。值得肯定的是,阿兰的摔倒动作比德弗斯和费利西恩要潇洒许多,还竟然能以鱼般的姿势跃过下一栏,只可惜是从栏下而过。

  三位名将的落马殊途同归,在电光石火之间把握好跨步提拉确实很有难度,即使是世界级名将也难免失误,单论成绩,目前刘翔在剩下的选手中已经稳居榜首,但此三人贵为世界冠军都犯下如此错误,刘翔亦要当心,大赛气氛笼罩之下难免心意错乱,脚步稍有偏差就会酿成悲剧,希望我们的刘翔能跑好剩下的两场,将金牌稳稳地捧在手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