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太空垃圾照亮悉尼夜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5日晚,一道灿烂的亮光划过悉尼西南方向的天空。许多市民纷纷打电话向当地警局报告这一奇观。26日,澳大利亚天文学家的解释说,那很可能是一件太空垃圾重返大气层燃烧的痕迹。

  据目击者说,这道异乎寻常的闪光非常的明亮,几乎照亮了整个天空。堪培拉附近斯托姆洛山天文台的天文学家文斯·福特26日说,从目击者的汇报看,那应该不是流星,更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一件太空垃圾,“比如一个老的火箭外壳或者燃料箱”。

  “许多人们认为的流星,其实都是重返大气层燃烧的迷途螺丝和螺母”,福特说。

  他还说,在黑夜的天空中,人们有可能平均每小时用肉眼观察到10颗流星,但能看到周三晚那么大的太空垃圾在大气层燃烧景象也相当少见。

  据德国科学家的估计,目前在环地球运行轨道上大约有3.3亿个直径大于1毫米的太空垃圾,大到废弃卫星和各类航天器的金属部件,小到固体发动机点火产生的残渣和粉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